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依然如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然如舊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雨墨靜靜地在被月光籠罩的小路上散步,柔和的月光照在那一大片荷塘。正值夏季,蓮葉一片連一片鋪在水上,荷花猶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害羞而不失優雅地佇立在水中。出淤泥而不染!微風輕輕拂過面龐,遠處飛來瑩瑩的光點,螢火蟲打着燈籠,在荷花上頭互相嬉戲,好不快活!

  不知何時,雨墨已經喜歡上了這裡,喜歡上這兒的花草樹木——每年夏天的晚上,她都喜歡在這裡走走。就連下雨了,也打着傘,在雨中漫步——也只有這裡,她才能暫時忘掉心裡的那份憂愁——兩年前的那場車禍,使她失去了一部分記憶,也失去了原本屬於她的快樂。無論多麼努力地微笑,心裡卻一直有一個洞,在不停地漏氣。

  “汪汪——” 

  一隻可愛的小狗打斷了雨墨的思路,那隻狗狗歡快地向她跑來,迎面撲進了她的懷裡,親熱地在自己的懷中蹭蹭。雨墨下意識地抱住狗狗,一股熟悉的感覺在心裡萌發,情不自禁地叫了聲:“妮妮。”“汪——”狗狗愣了一下,繼而更加歡快地舔着

  她的手,那親熱勁兒難以言狀。

這是我的狗!淺草心裡蹦出一個念頭,心裡躍雀起來,抱着妮妮往家飛快的跑去。

  “媽,我回來了。”淺草迫不及待的大喊。“雨墨,今天怎麼回來得這麼早?咦?妮妮?妮妮怎麼回來了!雨墨,是不是記起什麼啦?”雨墨看到媽見到妮妮大吃一驚,而後驚喜地問。雨墨搖搖頭,在媽媽失望的目光下回到了自己房間。

房間里。雨墨努力地回憶着:妮妮真的是我的狗嗎?我和它怎麼會分開呢?有和那場車禍有關? 

  一連串的問題使雨墨的頭又疼了起來。 

  算了,不想了。

有了妮妮的陪伴,雨墨平淡的生活總算有了一些快樂的味道。這天晚上。雨墨依然帶着妮妮在荷塘邊散步。突然,妮妮興奮起來,使命拽着她往前跑。“汪——”在雨墨快要跑不動時,妮妮終於停了下來,然後撲到了一個人身上。“對不起,對不起。”雨墨連聲道歉。抬起頭,一位年紀相仿的男子正抱着妮妮站在她面前:細長的眉毛,清澈的眼睛,高挺的鼻樑——一位帥氣的男生,正一臉驚喜的望着淺草。“雨墨,你還認識我么?我是凌浩啊!”男生一臉激動地問。 

  凌浩?他是誰?認識嗎?“凌浩?不認識了,以前是朋友嗎?”雨墨說完,靜靜地望着凌浩。“哦,算了吧,我們一起走走吧。”凌浩失望地轉移話題。“恩,好的。”

 “我想回家了,謝謝你今天陪我,再見!”雨墨告別。“這麼晚了,我送你回家吧。”“那……好吧。”淺草猶豫了一下,回答。兩人靜靜地走着,誰也沒有說話。 

  好尷尬的場面!雨墨正打算說些什麼,使場面不再僵硬。突然看見妮妮在路中央。 

  “妮妮,你怎麼跑到馬路中間啊!快回來!”雨墨着急地向馬路中間跑去。 

  “哎,小心!”凌浩大叫。糟糕!來不及了!一輛大卡車飛速地向雨墨開來。 

  眼看悲劇再一次降臨,千鈞一髮之際,凌浩猛地推開雨墨。 

  “嘭!” 

  一剎那,雨墨記起來了:凌浩是她的男朋友,是他們一起抱養的妮妮,是他們一起發現的這荷塘月色,點點滴滴,烙印在心底…… 

  “凌浩!”雨墨失聲尖叫一聲,撲過去。 

  此刻,畫面定格。

  醫院裡,手術室門口--

  “醫生,他怎麼樣了?”雨墨急忙問。“這位先生福大命大,已經沒事了,可是……” 

  “可是什麼?” 

  “可是他變成了植物人。” 

  什麼!植物人?“哐當!”手裡的手機掉在地上。

  又一個夏天到了,雨墨推着凌浩,在荷糖邊走着。“凌,看到了嗎?這就是我們一起發現的荷塘,你看,那螢火蟲多麼像星星啊,一閃一閃的,多好看……”雨墨靜靜地說著。 

  一年多了!在這一年多的歲月里,凌浩變成植物人的這件事,一直被雨墨埋藏在心底。雨墨在堅持,他不相信凌浩就這樣變成植物人,雨墨暗暗在心底發誓——我一定要讓凌浩恢復正常,就算他真的成為了植物人,那我也會照顧他一輩子。 

就這麼走着、說著。突然,凌浩的手指動了一下。慢慢地睜開雙眸。看到多麼令人驚訝的一切啊!月光照在臉上,螢火蟲不停地飛舞,荷花,荷葉,還有……雨墨! 

  “凌,你醒醒吧!看看這一切啊!看看這人間仙境啊!”雨墨依舊說著。再也忍不住,站起來,轉身擁抱雨墨。“凌,你醒了?你終於醒了!”雨墨又驚又喜,眼淚“唰”流了下來。

  月光里,一對擁抱的情侶。 

  荷塘、月色,依舊如故!

您正在瀏覽: 依然如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然如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