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也會過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會過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也會過去”,書籤上醒目地寫着這句話。因為,這句包含哲理的話,是我的座右銘。

  記得一次不經意地翻開書店的書,一個標題吸引了我,“這也會過去”。我覺得這句話挺有道理的,便把它寫在書籤上,成了我的座右銘。那時的我對這句話理解得並不深刻,可三年級的一件事讓我充分理解了這句話,知道了這句話的含義,並把它銘記在心。

  三年級的暑假鋼琴考級,由於緊張,彈錯了好幾個音。我彷彿看到了坐在身邊的老師皺了皺眉和失望的神情。此時的我更緊張了。手心裡沁出的汗,整個人忍不住發抖。後來的樂曲,我已經幾乎全忘光了,只記得零星的幾個音。接下來的每一分鐘都像一年那麼漫長,我巴不得時間過得快些,快些,再快些,等我按下最後幾個鍵時,我發現自己出了一身冷汗。那次考級,我沒有通過。我甚至不想繼續學了。偶然看到書中夾着的書籤上的“這也會過去”時,我渾身一震,終於明白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於是,我更加勤奮地學習鋼琴,在另一次的考級中,我彈出的樂章我自己都感到震撼了,終於取得了七級的證書,我笑了。

  “這也會過去”,包含的是一種智慧,一種思想,一種樂觀且謙虛的人生態度。當你灰心時,當你驕傲時,這句話無疑是一個響雷炸響在你耳邊:這也會過去。人生的智慧都濃縮在了這短小精悍的五個字上,讓你有了自信,有了動力。也讓你懂得謙虛,懂得人外有人的道理。讓這句話也成為你的座右銘吧,你也會因此受用終生的。

  慈溪市實驗小學六年級:聽見花開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這也會過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會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