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音樂之父”跨時代的相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音樂之父”跨時代的相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音之美,足以感天動地;樂之幽,方可醉生夢死;音樂之魂,像霧,又比霧尖銳;像風,又比風飄渺。

  踏上時空之旅,尋找那聲音如同小溪般清脆的鋼琴,便可向他昔日的好友尋求未知的答案。滿地凌亂的樂譜遮掩住了那位頭髮捲曲,且繚亂不雅的先生,而他——便是擁有音樂之魂的貝多芬。推開房門,不覺一陣清脆悅耳的鋼琴聲悄然入耳,只見雙耳失聰的貝多芬端坐於鋼琴旁,口咬一棒,藉此通過頜骨“聆聽細賞”。牙齒的疲憊早已被他拋至九霄雲外,恍若現在的他不再擁有軀殼,只是一首永不沉睡的歌。鋼琴聲戛然而止,他好像發現了我這“不速之客”,隨之,我們便深入暢談。我顯然有些激動,顫抖的手在紙上不住打轉:“雙耳失聰后您是憑藉一股什麼力量堅持創作音樂?”他若有所思,片刻,他便揭示了這一撼動人心的答案:“其實我也放棄過,退步過,但每當與我那老夥伴對望時,總有些於心不甘。後來一想,其實生活如此美好,值得我們用心感受,也值得我們衝進那牛毛般的細雨中感受那洒脫無羈的情調,哪怕只是一瞬間也好,音樂是我一生都難以掙脫的囚禁。”

  喜歡的,一如既往。生活如大海,廣闊是他的胸懷,有時,我們躺在浪花上嬉戲;有時,也會被浪花打翻。但在這樣的挫折中,貝多芬收藏起了音樂的快樂,美麗的泡沫啊,你收藏起了什麼?

  富國第一實驗學校初二:楊超凡

您正在瀏覽: 與“音樂之父”跨時代的相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音樂之父”跨時代的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