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將軍的精神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軍的精神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那麼多立過豐功偉績的名人我都不喜歡卻喜歡夏侯淵?因為他具有着“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精神。 

  夏侯淵不象其他那些貪生怕死、見利忘義的人,他視死如歸、赤膽忠心。他是在漢中的定軍山上被黃忠一刀砍死的。當時在準備迎戰時,曹操對他說:“這次戰鬥很危險,我軍的勝算不大,你有一去不返的可能啊,你要想清楚啊!”夏侯淵笑了笑,說:“只要我還是將軍,我就不能臨陣退縮。主公請放心吧,我會勝利而歸的。” 

  後來夏侯淵便命喪定軍山了。他的精神真是令人佩服。曹操說過:一個將軍最重要的不是他的能力,而是他的忠心和精神。” 

  夏侯淵他的死重於泰山,作為一個戰士,他是一名英雄。他已死了差不多有兩千多年了,但他的精神永遠存在這個世間。 

  我要向夏侯淵學習,不要做一個貪生怕死、見利忘義的小人;要做一個赤膽忠心、報效祖國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將軍的精神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軍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