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哦,別激動,暫停一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哦,別激動,暫停一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在世,波折、磨難、失敗都在所難免。人們常說: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失敗打倒。可是,畢竟大多數人都是“凡人”。在這個有着六十多億人的大千世界上,真正在任何時候都不會被失敗打倒的人,到底能有多少呢?

  很多人把一些名言警語當做自己的座右銘,說這個東西可以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提醒自己在做事時要認真,提醒自己失敗后要樂觀的面對……可當遇到不順的時候,我們首先想到的是什麼?是“座右銘”嗎?對大多數人而言,應該不是,而是隱瞞、痛哭、甚至是發泄。這不是因為他們的自制力太低,而是因為人首先是感情動物,其次才是“萬物之靈”。即使是那些世界頂尖的運動員們,儘管他們的意志經受了千錘百鍊,儘管他們在感情管理上訓練有素,也難免會因一時的失誤而沮喪、而不知所措、而亂了章法,以致於教練不得不叫三番五次打出手勢,請求“暫停”。

  當失敗來臨,看着自己的勞動付之東流,看着自己的希望灰飛煙滅,“人非草木,孰能無情”,誰會不感到傷心呢?強求每一個人都像鋼鐵一樣堅強、像山嶽一樣冷靜,是不太可能的。在這時候,我們應該給自己說:“哦,別激動,暫停一下……”

  在這個變幻莫測的世界上,我們有時確實應該靜一靜,暫停一下:讓行動暫時停下來,讓感情暫時停下來,讓思想暫時停下來。這“暫停”並非一蹶不振,而是感情的調整、理性的回歸,是靜下心來想一想自己的失敗怎麼挽回。

  堅強,是一種優秀的品質;暫停,則是一種不可缺少的智慧。

  當失敗不期而至時,當自己心慌意亂時,當沉陷決擇的迷宮而不知所措時,給自己打出手勢——暫停一下。

  河南省商丘市實驗中學初二:夏秋之茹

 

您正在瀏覽: 哦,別激動,暫停一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哦,別激動,暫停一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