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魯西西和紅汽車險記》讀後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西西和紅汽車險記》讀後感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幾天前我看了“童話大王”鄭淵潔的作品《魯西西和紅汽車險記》。

  鄭淵潔是中國文壇的傳奇人物。他從1978年(23歲)開始創作童話的。1985年(30歲)創辦專門刊登其個人作品的《童話大王》月刊。有“童話大王”的美譽。他筆下的皮皮魯、魯西西、羅克、舒克和貝塔影響了兩代中國孩子。

  《魯西西和紅汽車歷險記》講的是一隻小布熊、一隻泥猴、一個木頭警察、一個瓷人和一隻小青蛙的故事。他們開着紅汽車(玩具)出去玩,打算天亮回家。可是回家時迷路了。在河邊突然遭到老鼠襲擊,善良的大烏龜急中生智,馱着紅汽車及車上的乘客下水,老鼠退了回去,可是大烏龜游進了海里,找不到路(島嶼,因為大烏龜累了)了。突然被漁夫撈到,給他兒子折騰得很慘。最後逃走了。準備坐船回家的他們,誤上了前往非洲的船。最後儘力千辛萬苦,終於回到了他們的家——中國。

  令我影響最深的是紅汽車“出走”前。“出走”前是這樣的……

  一個月前的一天晚上,小布熊對泥猴說:“老呆在屋裡,沒意思,我真想出去玩玩。”

  “真的?那我帶你出去玩!”泥猴挺喜歡小布熊,別看小布熊是女孩,可一點不嬌氣。

  “怎麼出去呢?”小布熊發愁了,她的頭很大,走路太慢,還凈摔跟頭。

  “我開汽車帶你去玩。”泥猴用手指指凳子旁邊的那輛紅色的小汽車。

  “你會開嗎!”小布熊故意問。

  “當然會!你忘啦,昨天小主人還把我放在駕駛座上,不是我還開着它鑽椅子的嗎!”

  “可你撞牆啦!”

  “嗨,那是我故意撞的,我想試試牆結實不結實。”泥猴臉紅了。

  小布熊撇撇嘴,心想,你就是不會開我也不怕,反正我是布做的,撞不壞。

  “我也去,有我的座位嗎?”木頭警察也憋得難受,想出去玩。

  泥猴不太願意。他覺得,像他這樣水平的司機,讓警察坐在車裡,不大方便。

  “當然有!”小布熊爽快地答應了。

  “我也去。”一個嬌滴滴的聲音傳過來,是瓷人姑娘。

  泥猴最不喜歡瓷人了,他看不慣她那模樣兒,整天就知道打扮,嬌里嬌氣,膽兒還特別小。

  “我們可不是出去玩兒,是去探險!”泥猴嚇唬她,還做了一個頭撞牆的動作。

  瓷人遲疑了。

  “別聽他的。就是出去玩兒,咱們也一塊兒去。”小布熊覺得人越多越熱鬧,她對瓷人說。

  泥猴除了在心裡說了一句“討厭”外,沒別的辦法。

  《魯西西和紅汽車歷險記》有20章。如果把它當成一篇文章,那我剛剛讀的那一個小片段,在人們沉浸在有趣的文章中的時候,介紹了時間,人物和起因。開頭很幽默,這是我喜歡的開頭方式。

  她們跟着老鼠們來到一塊大石頭旁邊,只見兩隻老鼠敲敲石頭,石頭自動挪開了。

  一個洞口。

  洞里黑酸酸的,小布熊和瓷人的眼睛半天才適應過來。

  轉了一個彎,亮了。一座大廳。

  鼠王坐在大廳中央的椅子上。

  鼠王好奇地打量着兩位俘虜。

  “你好!”小布熊對鼠王說。

  “你……好……”鼠王驚訝了,他沒想到小熊會主動地先向他問好。儘管是俘虜,可畢竟是只熊呀!

  “你的宮殿真漂亮!”瓷人四周打量。

  有人誇他的宮殿漂亮,鼠王更高興了。

  小布熊和瓷人經歷了羅馬狼雕的故事之後,不再以種類劃分好壞了。

  “請……問你們從哪來?”鼠王很少說“請”字,不大習慣。

  小布熊把紅汽車的經歷簡要地講給鼠王聽。鼠王大開眼界,他在心裡很佩服面前這兩位俘虜。他覺得她們活的挺有意思。

  “我想幫你們。”鼠王忽然說。

  “我們的庫房裡有一隻氣球,有膽量的話,你們可以坐氣球飄回中國去。”鼠王說。

  我又喜歡這一段,是因為語言禮貌,成天幹壞事的老鼠,也有善良的一面。

  這本《魯西西和紅汽車歷險記》很好玩,五個夥伴團結一心,環遊世界。有機會,你一定要去看看。

  浦口2中初二:龍星贏

您正在瀏覽: 《魯西西和紅汽車險記》讀後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西西和紅汽車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