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動物大百科》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大百科》讀後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 動 物 大 百 科 》讀 后 感 

  大家都知道大熊貓是我國所獨有的國寶級動物。它們的天然棲息地主要在我國的四川 、 陝西和甘肅。大熊貓的姿態憨態可掬、 惹人喜愛。前不久,我讀了一本《動物大百科》,從中了解到了更多有關大熊貓的知識。下面,我就來給大家講一講可愛的大熊貓們吧! 

  大熊貓經過訓練以後,還會做很多高難度的動作和事情。比如說大熊貓會坐木馬搖搖椅,坐在木桌邊吃美味的西餐,在自己的小窩裡整理東西;有時,還會拿着掃帚把髒東西從自己的窩裡掃出去,大熊貓還會騎自行車,拾積木……等。下面我再給大家介紹大熊貓的生命周期和習性吧!野生的大熊貓一般來說能活20年左右,大熊貓出生時,身體是肉色的,體重大約在100~200克;大約20天左右長出毛來;在3個月左右毛就能長齊全了;熊貓寶寶在半歲時就可以開始覓食了;長到6、7歲時就有生育能力了。大熊貓的耳朵很大,它的聽力比視力要好很多。大熊貓的毛又長又粗,非常保暖;腳上有5個趾,腳板上長着濃密的粗毛,在潮濕和光滑的岩壁陡坡間行走時,也不會滑到。大熊貓前面長有3對門牙,吃竹子是靠後面的大牙,吃食時用前爪抓握住竹葉。野生大熊貓生活在山高竹子生長密集的地方,活動範圍很小,會游泳、上樹,它們以竹子為主要食物,最喜歡吃的就是竹子和竹筍,偶爾也吃些肉。除了求偶季節,它們都獨自生活。 

  以前,我看見大熊貓長的胖胖的、笨重的樣子,心裡想過大熊貓那麽胖,能像我們人類一樣做些動作和事情嗎?直到我看了《動物大百科》這本書才知道,大熊貓並不是我看到和想象的那樣,它們可以在馬戲團表演高難度的節目,做很多我們想象不到的事情,它們很可愛很逗人喜歡,我以前可真是小看它了。 

  我讀到這些關於大熊貓的知識時,覺得大熊貓非常可愛。我還在其他的書上看到,大熊貓先後到過日本、美國、法國定居生活呢!在這同時,大熊貓也擔當了中國人民的友好大使,帶去了我國人民的友好情誼。 

  我真喜歡大熊貓,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親眼去看一看可愛的國寶大熊貓。 

  作 者 :張 子 荷 

  學 校: 花 園 小 學 

  班 級: 四 年 級 四 班 

  指導老師:馮華均

您正在瀏覽: 《動物大百科》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大百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