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博愛 

  封山季節,山上的溫度已經降到了零下幾十度。有個藥材商願意出高價收購靈芝,於是父子三人決定冒險一搏,上山採摘。 

可是山上的情況遠遠超出了他們的想象,三個人非但一無所獲,而且下山路上父親被嚴重凍傷,倒在了冰冷的雪地上,無論如何也走不了了。父親果斷地對兩個兒子說:“我不行了,你們趕快穿上我的衣服下山去。”兒子們自然舍不下他們的父親,大兒子脫下自己身上的衣服套在父親身上,二兒子背着父親繼續前行。 

  不一會 ,父親沒了氣息,大兒子也凍的邁不開步子了。大兒子斷斷續續的對弟弟說:“看樣子我是回不去了,你趕快穿上我的衣服下山去,咱媽咱奶奶還等着咱們呢!”弟弟哭着摸摸父親已經僵硬的身子,又拉着哥哥還有一絲溫熱的手,隨後堅決的脫下自己身上的衣服,套在了哥哥身上。 

  第二天,村裡人在山上找到他們的時候,只見父親身上套着大兒子的衣服,大兒子身上套着小兒子的衣服,小兒子身上只有一件薄薄的單衣。村裡人流着淚說:“什麼是骨肉相連,他們父子三人就是!” 

可也有人說:“他們之中因該有兩個人或許是可以活下來的,但他們錯過了。”據說,一年後,他們的奶奶和媽媽因為經不起如此慘痛的打擊,也都鬱鬱而終。 

  如果當年捨得一個人的性命,就可能保住四個人的性命。但他們在愛的面前失去了必要的理智。其實,有時候捨得愛反而是一種博愛,它與愛和不愛的問題無關

您正在瀏覽: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