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紅岩》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岩》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紅岩》這本書後,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現在幸福安逸的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融進了多少革命先烈的熱血。

  《紅岩》的兩大重要人物是劉思揚,還有江雪琴同志,他們臨危不懼,穩重鎮定,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也絲毫沒有要屈服的意思,他們是真正的共產黨員,共產黨員就應該具備這樣的品質。江雪琴同志曾被敵人扎穿過手指,灌過辣椒水,她受盡了各種各樣的酷刑,面對死亡,她毫不畏懼,一生到死都在與敵人作鬥爭,她說:“死亡對於共產黨來說是太小的考驗。”她知道自己已經看不到解放時歡呼的場面,但依然不放棄鬥爭。

  劉思揚同志也同江雪琴一樣,有着堅貞不屈的意志。雖然他沒有受很多毒刑,但他非常關心獄友的情況。在渣滓洞的這段時間,他和獄友們一起商量越獄計劃,幫助戰友們渡過一個又一個的困難,最後,他為了保全獄友的安全,犧牲了自己,為黨立下了大功。

  當然,這本小說中不只有劉思揚和江雪琴同志為黨為革命獻身,還有很多不知名的同志,也在為解放而鬥爭,為人民而獻身。時間能帶走這些烈士,但是帶不走他們在人們心中的位置,他們頑強抗爭的精神永遠永遠的留在了世人心中。

  朋友啊,是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換來的!所以,請你們不要讓他們白白犧牲,珍惜現在。

  四年級:施哲風

您正在瀏覽: 《紅岩》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