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能量》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能量》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重溫了一本名叫《能量》的科普讀物,曾經遺忘的點點滴滴又變得清晰起來,現在結合物理知識,再來看這本書,更有一番心得。

  “給我力量吧!”當奧特曼對着蒼天吶喊的時候,它已經得到並使用了能量。對於世間萬物來說,能量標識它產生熱量、進行運動的能力,物理學上稱之為做功。

  我們的祖先從遠古狩獵、採摘為生,僅僅從食物和陽光中攝取能量;到發現並使用火;到農業、畜牧業發展人們學會使用風能和水能……而如今從汽車到烤麵包機,從電吹風到電子遊戲,我們的生活無時無刻都離不開能源。我們消耗着巨大的能量,它們主要來源於太陽、地球和月亮這三個天體。

  太陽輻射發出的光線提供給我們能量,所以稱之為生命之源、健康之源。動物和人類都不能直接利用光能,要生存必須通過食物鏈、生命鏈和能量鏈獲得能量。地球內部是一個核反應的中心,釋放大量的熱,火山、溫泉是最常見的地熱現象。月亮也是一個小小的能量源,它對洋流的飲料能造成潮汐現象已被人類利用,建成了潮汐電站。

  能量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化學能、電能、核能、機械能、勢能等。我們每天使用的能源一種是化石能源,如石油、煤和天然氣;另一種是可再生能源,如太陽能、風能和核能。這些能源中很大一部分都可以轉化為電,電不是一種能源,而是一種便於傳遞和利用的能量形式。

  科學無處不在,激勵一批又一批的科學家們不斷探索與發現其中的奧秘。世界如此奇妙,我們怎能不愛科學?

您正在瀏覽: 《能量》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能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