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誰動了我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動了我的童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安徒生童話中的小老鼠曾經“吱吱”叫着:“誰動了我的奶酪?誰動了我的奶酪?”可我面對着芳草如茵的春、烈日炎炎的夏、金風送爽的秋和寒氣襲人的冬,問的卻是:“誰動了我的童年?” 

  是作業。春說,或者是老師。春露出傷心的神情。作業將你大部分的童年霸佔了,它使你的手酸痛,使你的眼睛苦澀,使你的視力下降,是它動了你那珍貴、美好的童年!它是可惡的,黑心的它從一樣可惡的老師口中溜出,所以課堂作業和家庭作業都那麼多、那麼枯燥,不是它們動了你的童年,那還會是什麼? 

  是補習班啦。夏倒是有些幸災樂禍,或者是父母。夏季的每一個周末、假期,我都會躲在冰箱里、樹梢上,還有衣櫃等等地方,可每年我都失望地歸去。因為你上了補習班,都不跟我玩了!夏嘆了一口氣。我沒跟春天爭四季中的第一個,是因為我不想那麼早看到你悲慘的樣子。不過,是父母發現了那些“不要臉”的補習班並替你報了名,不然……悲哀啊!肯定是它們動了你的童年! 

  是惡習。明理的秋說,或者是你。當你做一件事的時候,總想着另一件事,時不時會停下來發獃,或者起身隨便到一個地方去瞧瞧、坐坐,你說這是不是你的惡習?就這樣,時光白白地流走。假如你專心致志地做好這件事,那浪費的時間就少了。將從你指縫間白白流逝掉的時間加起來,然後改掉你那浪費時間的惡習,不就能找回你那被人動過的彩色童年了嗎?要我說,動你童年的人啊,就是你自己!秋當真生氣了。 

  別激動。冬平靜地踱過來。其實,並沒有人動你的童年。她的聲音異常平穩。是你沒有看清生活的面貌,埋怨時間。你沒有把握童年的天分,反而要難為我的三位好友!告訴你,由於你沒有把握童年,在我又一次到來時,我一定會拿走你的童年,讓你只能在窗邊嘆息,度日如年!這時,冬露出猙獰的面孔,張牙舞爪地向我撲來…… 

  “走開!走開啦!啊!!!”要命,原來只是個夢,可把我嚇死了,我大口大口地喘着氣。夢中四季的話在我耳邊迴響,我不由得想起身拯救我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誰動了我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動了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