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淘氣馬小跳》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淘氣馬小跳》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我相信,同學們都聽說過這句話吧,而且都知道這句話的意思,這句話是着名的文學家高爾基說的。今天我給大家介紹一本書,叫《淘氣馬小跳》。

  《淘氣馬小跳》是楊紅櫻阿姨寫的,他把我們心中所想的,所想乾的都寫在了主人公馬小跳身上。

  書中的人物被描寫得栩栩如生,彷彿就像在我們身邊。而且,書中的小主人公各有各的特點和愛好。出了名的馬小跳對弱小動物十分熱愛,當安琪兒把一隻珍珠熊送給馬小跳時,他那高興的勁兒誰也形容不出來。而且,這套書讓我感受到了不少喜、怒、哀、樂。

  喜的是:馬小跳的爸爸馬天笑是位着名的玩具廠的廠長。他不光自己玩,還帶着馬小跳玩。從不因為馬小跳的學習成績而打他、罵他,馬小跳從小就快樂的成長。

  怒的是:馬小跳的同桌路曼曼每天都管着馬小跳,每天都在一本小本子上記下馬小跳的不良習慣,他倆每天都有戰爭發生,而且每次吃虧的都是馬小跳,雖讓路曼曼是老是最喜歡的女生?當路曼曼犯錯誤時,秦老師還是護着路曼曼,指責馬小跳,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呀!

  哀的是:馬小跳的班主任好像每天都有對馬小跳訓不完的話,反正怎麼看丟看不順眼。

  樂的是:本來馬小跳最喜歡的夏林果看都不看他一眼,自從夏林果把自己心愛的小貓寄到馬小跳的家后,夏林果就發現了馬小跳的許多優點,發現他有愛心,對待朋友誠實守信……

  怎麼樣,心動了吧!心動不如行動,同學們,快來看看吧!

  這個暑假,我看了楊紅櫻阿姨的很多書,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淘氣包馬小跳》系列的暑假奇遇。

  主人公馬小跳在學校的時候總是嫌時間太忙太忙,放暑假了,他去了鄉下爺爺家總是覺得時間太快太快。因為還沒有玩夠,天就黑了。馬小跳與小夥伴們教黑豬學拉車,學滑冰,和大黃狗一起捉迷藏,玩的可瘋了。在那裡馬小跳還見識了穿山甲,娃娃魚,果子狸等許多珍稀動物———一群猴子喜歡在景區搶遊客的隨身物品,拉女遊客的花裙子,馬小跳用盡腦子,想出殺雞給猴看的辦法,制止了頑皮的猴子。

  讀完了這本書,我終於明白。再調皮的動物也會被人類的智慧所征服。從而也懂得了書籍是我們最好的夥伴,最忠實的朋友,有了它,你不會孤獨。書讓我體會到給人無窮的快樂。無限的知識。希望同學們都能愛上讀書。

 初二:曹曉玲

您正在瀏覽: 《淘氣馬小跳》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淘氣馬小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