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火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柴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火柴,渺小而又偉大,它帶來光明,帶來希望,帶來堅強。 

  至今仍記得小時候奶奶講的《賣火柴的小女孩》,那時年幼無知的我總是幻想着能遇見小女孩,買下一根火柴。現在才知道,那火柴是小女孩的希望啊!它帶來的溫暖不亞於捐助,這火柴是溫熱的心。 

  看似渺小的火柴卻被寄託了偉大的希望。自從它出生,它就承載着過去與未來,它從大自然的靈魂中誕生,當它從樹上被砍下時,帶走了年輪,帶走了過去,也帶走了自然的寄託:去點明世界吧! 

  當它和磷結合時,一種默契便由心而生。又是一個完美的組合,又一個希望的源泉誕生了。它們三五成群,互相抱緊,被裝進一個個的小盒子里,帶到了不同的地方。雖然它們整天在黑暗中度過,但它們仍抱有光明的希望,堅信世界上的某個角落需要它。 

  火柴被一根根地取出,它們見到了光明。當它們與日益相伴的家相碰時,迸發出了心靈的火花,“唰”地一聲,激情與理想的火花燃燒了。當它們相碰的時候,一定都抱着希望和理想,所以才會毫不猶豫地劃下去吧!沒有管自己,只是用瘦弱的身軀幫人們燃起希望之光,那怕犧牲也無所謂,雖然渺小,但是星星點點靠緊團結,那迸發出的力量也是無可匹敵的吧!即使燃燒完了,只剩下一個空空的肢體,它也是欣慰的,它給世界帶來的不僅僅是希望和理想,更有加強與信念。 

  所以,我還是想擁有一根小女孩的火柴,點燃它,看它燃起,看它隕落,享受它帶給我的每一瞬。 

  火柴,偉大而渺小,帶來堅強,帶來希望,帶來光明。

您正在瀏覽: 火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