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津津有味的把《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讀了一遍,我對小女孩悲慘的命運而感到同情。 

 這個故事的主要內容是:一個小女孩在大年夜被迫走出街來賣火柴,但沒有人買她一根火柴,沒有人給她一個硬幣。然後,她擦燃了一根又一根的火柴看到了一個有一個的幻象,在那時,她多麼的幸福。最後,她死了,她跟着奶奶飛去了那沒有飢餓,寒冷和痛苦的地方。 

 讀完了這個故事,我對小女孩悲慘的命運感到了無限的同情。大年夜,本應是一家人團聚在一起歡快,應該是幸福美滿的。但是,因為小女孩家裡很窮很窮,所以不得不出來賣火柴。當小女孩划燃火柴看到烤鵝的時候,她感到飢餓;當看到暖暖的大火爐的時候,她感到寒冷;看到美麗的聖誕樹的時候,她感到孤獨;看到慈祥的奶奶的時候,她感到痛苦。小女孩渴望幸福,渴望溫飽,渴望快樂。但是她所渴望的一切,就只能夠用死來實現了,真是太悲慘了! 

 同時,我讀完了這個故事,我也感到了無比的憤怒。因為那時的資本主義社會的罪惡與黑暗,使窮人不管怎麼樣也逃脫不了悲慘的命運。 

 所以,生活在現代這個幸福社會的人要好好珍惜現在的幸福時光,因為現在的社會不是黑暗的。現代兒童的命運也不再凄涼,不再昏暗。所以,只要我們把握現在,努力過生活,努力學習,那麼就不用過窮人的生活了。就可以過上幸福的生活。 

 《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深深的感觸了我,讓我知道了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多麼的快樂啊!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