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火柴天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柴天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火柴天堂 

  大年三十的晚上,世界似乎只剩白色了。 

  就剩一根火柴了。賣火柴的小女孩蜷縮着身子,金色的捲髮被寒風撩了起來,臉被凍得通紅,她的腳丫吹響了這個冬季勝利的號角。兩隻冰冷的小手緊緊握住最後一根火柴,這次在火光中見到的會是什麼呢?她準備擦亮最後一根火柴。 

  “汪汪——。”一隻狗的叫聲吸引了她的目光。小女孩抬頭,那是一隻帶着土黃色眼睛的黑色小土狗,那雙土黃色的眼睛,一直望向小女孩藍色的眼眸。那雙的眼眸里,透露着某種情感,或許,是在乞求。 

  “呼——。”寒風編織着大地的每一個角落。小黑狗的毛被風直勾勾地吹起來,它依然在用那雙土黃色的眼睛乞求着小女孩,它不停地向女孩叫喚着,聲音越來越小,越來越啞。它一步一步向前蠕動着。這隻黑色的小土狗在向小女孩乞求最後一點光芒,因為,它擁有跟小女孩一樣的眼神。 

  小女孩願意無條件與它分享最後一根火柴的光芒。 

  火柴在瞬間被點亮,也在瞬間熄滅,那是那只有着土黃色眼睛的黑色小土狗見過的最美的光芒。 

  它睡在了雪地上,被寒風侵略過、被大雪侵佔過的冰冷的地上,冰冷的世界里,唯獨那雙土黃色眼睛最安詳。 

  是的,它死了,死在一片溫暖的火光前。 

  “呼——。”寒風再一次咆哮過,它的毛依然被寒風吹了起來,就像小女孩幾分鐘前見到的那隻帶着土黃色眼睛的小黑土狗一樣。 

  “呼——。”這風再一次吹過,它就像死亡前的預告般。 

  小女孩抱起了小黑狗的屍體,倚靠在牆角。她的眼睛就快閉上了,世界靜止了,只剩三秒、兩秒…… 

  “堂!”一整溫暖的感覺席捲而來,小女孩睜開眼,她驚呆了…… 

  眼前是無數根被點亮的火柴,火柴融化了世界的雪,還有,小女孩身上的雪。只是,懷裡的小黑土狗少了一雙眼睛,它感覺不到這火柴的溫暖。 

  它的眼睛,變成了給小女孩幸福的火柴天堂。這是一隻少了一雙土黃色眼睛的小黑土狗報答一個人的方式。 

  初二八班:王永婕 

  指導教師:聶利 

  貴州省六盤水市第十四中學

您正在瀏覽: 火柴天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柴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