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小女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小女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文章主要描寫了賣火柴的小女孩在舊年的大年夜賣火柴,饑寒交迫,最終被活活凍死街頭的悲慘命運.我一邊讀着讀着,一邊不住掉"金豆豆".眼前彷彿浮現出一個光着頭,赤着腳的小女孩在街上走着,手中拿着一大把火柴,身子發著抖,片片雪花飄落在她瘦小的身子. 

  當我讀到"她的一雙小手幾乎凍僵了.啊!哪怕一根小小的火柴,對她也是有好處的!她敢從成把的火柴里抽出一根,在牆上擦燃了,來暖和暖和自已的小手嗎?她終於抽出一根``````"這時,眼淚不禁奪眶而出.小女孩多可憐啊!為暖和自已凍僵的小手想點燃根火柴都要擔驚受怕,我與她相比,真是一個在天堂,一個在地獄. 

  想到每年剛一入冬,媽媽就生怕我凍到,早就買好羽絨服,給我穿.可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嫌衣服太老式,不好看,賭氣不穿.現在想起來真是慚愧. 

  我想,我們現在有如此幸福的生活,一定要好好珍惜.努勵學習知識,長大以便能幫助那些像賣火柴那樣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小女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小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