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故鄉的田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田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田野是最美的,我喜歡它。

我喜歡在田野小路上漫步,那種聞着稻香與草味相交融的舒適,足以讓我忘掉所有的不與煩惱,在這片稻野的天地中,感受大自然賦予田野的神奇魔力,消除紅塵俗事,心境更上層樓。因我家庭背景,自小沒有下田的經歷,對田野有着特殊的感受,無限的嚮往,這種嚮往無法言喻,只能說我的心神為之牽動,精神為之憧憬。

春的氣息瀰漫大地之際,正是播谷插秧的好時機,這時的田野里滿是忙着耕種的農民,他們手裡插着秧,嘴裡說著笑,心裡懷着期望,揣測秋收的季節。場景是多麼的溫馨熱鬧,小孩子在一旁戲耍,有的更是立足於田野嬉戲。被送回生活環境的秧苗更是乖巧安靜地默默地傾聽,蘊蓄着秋收時的驚喜。

夏,知了在樹上直叫,黃狗在田邊跟着主人的足跡,不斷喘着大氣:農民則忙着替秧苗翻土、除草、引水,秧苗更是換了一身綠色小洋裝,顯得嬌美之極;一陣風拂過,“綠色海洋”之上翻起一個個波濤,稻兒們被風姑娘的觸撫弄痒痒了,紛紛向一邊倒,瞧那架勢,可真是整齊美觀呀!

秋是最為討人喜愛的,它的到來也同時帶給人們豐收的喜悅和歡欣,整片大地都在洋溢此種氛圍,這時的稻田已搖身一變成了一張又大又暖的金色羽絨被,披在大地媽媽的身上,彷彿是大地媽媽自己愛美穿上的,還夾帶一股獨特芬芳一一稻香味的花露水,讓大地媽媽本已美艷嬌滴的臉蛋更添幾分嫵媚妖嬈。

冬季之時,田野里早是光禿禿一片,稻穀已毫無蹤影,只剩下人們打完谷后的秸梗在田野里堆成小山,小孩把它當作玩具,你仍我一把,我還你一疊,玩得不亦樂乎,看,他們還在田野里玩起了躲貓貓,藏在秸梗堆里,躲在秸梗堆后,田野不時傳來那銀鈴似的笑聲,而此刻的稻田成為了兒童的樂園。

四季的田野多姿多彩,我為它讚美,我為它

歌頌,我愛家鄉的田野。

  廣東茂名高州市高州市沙田第一中學初二:黃允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田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田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