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觀看日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日出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康大古交校 五年級  李雯 

一天清晨,我特意早起,爬上門前的小山,遙望東方的天際,目的就是等待紅日的出現。[交待了觀日出的地點、時間、人物] 

天漸漸破曉,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着銀灰色的輕紗。這時,萬籟懼寂,突然有了一聲鳥叫,劃破了這寂靜。一會兒,東方天際浮起一片魚肚白,大地也漸漸地光亮了起來。[細緻的描寫了日出前的情況,用詞準確、形象、生動] 

慢慢地,太陽冒出了地平線,紅紅的像個矇著面紗的含羞少女,[應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形象、生動地寫出了太陽剛出來時的情形]最後終於露出了笑臉。此刻霞光萬道,把天空染的通紅。紅的樹、紅的雞、紅的屋……萬道朝霞給蘇醒的萬物披上了一件件華麗的紅裝。 

人們開始晨炊,勤勞的農民扛着鋤頭走向田間,歡快的孩子上學去了。 

一日之計在於晨。人們都在迎接嶄新的一天。[由太陽的升起,寫出了人們一切工作的開始] 

這一切都是這麼美好,這一切都歸功於一位高明的畫家——大自然。[讚美了自然美] 

【總評】文章的題目是《觀看日出》,由此就應寫出現日出的時間、地點、人物,日出前、日出時、日出后的情形。整個文章按日出的時間順序娓娓寫來,顯得有序,優美準確的語句給人一種心馳神往的感覺。更重要的是讚美了大自然,是自然的力量給了人這些美,值得人們去思索、追求!

您正在瀏覽: 觀看日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