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奼紫嫣紅的背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奼紫嫣紅的背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春天姍姍來遲,我與父母雅興大發,決定到江邊觀賞那遲開的屬於春天的花兒。

  花兒真漂亮,五彩繽紛,花團錦簇,奼紫嫣紅,就像一群婀娜多姿的舞娘穿上五彩斑斕的裙子在江邊翩翩起舞一樣,藍天白雲是彩燈,青山綠水是背景,綠草如茵的大地是她們的舞台。娉娉裊裊,美不勝收。

  她們就是上帝的寵兒,開得燦爛,開得輝煌。瞧!,那裡的牡丹微微昂頭,雍容富貴。這裡的報春花含羞低眸,像個鄰家小妹。開得最甜美的要數混跡在色彩斑斕的姐姐們中的妹妹——顏色淡雅的金魚草。她的花瓣就像絲綢裙子的衣袖,風一吹就發出沙拉拉的動人樂曲。相反,開得最熱情火紅的要數擦了胭脂上了妝的玫瑰啦,她就像西方的美人,總是在風裡跳着熱情四射的探戈。

  她們多麼閃亮耀眼,再好的美景在她們面前都要失去色彩,就像一張黑白照片那樣顏色單調。

  我讚歎不絕,深感花兒們是春天最得意的傑作。

  這時母親拉着我問:“你知道花兒為什麼這麼美?”

  我毫不思索地說:“因為這是天生的呀。沒有花兒是不漂亮的。”

  母親搖搖頭,說:“天分是一點,但更重要的是她們的努力。沒有什麼成功是白白得來的。”

  我突然想起愛花的爺爺對我說過的話,他說,大多數花,每年的花期只有一次。

  我忽然頓悟,是這樣呀,原來是這樣。花兒們每年只開一次花,是因為她們要努力地儲蓄能量,等待合適的時機迸發出來,為自己的生命添上輝煌的一筆。比如曇花,她為了最後的勝利更是窮盡一生的努力。

  原來奼紫嫣紅的背後,是令人心酸的淚水與汗水。

  原來奼紫嫣紅的背後,是無窮無盡的努力與付出。

  原來奼紫嫣紅的背後,是堅定的信念與那顆為夢想執着的心。

  我突然覺得眼前的五彩繽紛是多麼珍貴。我反省自己,想到連花兒都要如此努力,而自己的奼紫嫣紅的背後卻是空白,我不禁慚愧。往往,一個人的奼紫嫣紅,與他背後的努力是分不開的呀。

  肇慶市第一中學初一:yitta

您正在瀏覽: 奼紫嫣紅的背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奼紫嫣紅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