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韓寒二代”失敗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韓寒二代”失敗記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他,讀書時期除語文外全部掛科,高中輟學,寫小說,進入作家協會,開賽車······並且在各項領域取得巨大的成功,放蕩不羈與叛逆的性格,成就了韓寒在各領域的輝煌。他的成功,讓我心生謂嘆,我崇拜他拿得起,放得下的生活態度,超越世俗的寫作風格,而且他能體恤我們青少年叛逆的心理。因此,他曾一度是我的偶像,我模仿的對象。 

  (一)數學,不過如此 

  韓寒曾說過:“數學只要學會加減乘除就好了,難道去買斤蘋果也要用函數計算嗎?”我曾對這個說法深信不疑,有一段時間,小說便成為了我精神的食糧,我不再花時間在數學上,每天琢磨百看不厭的《三重門》,做作業時,旁邊一定會放在一本小說,等家長一進來時就把書藏起來,假裝認真複習,那時小說在我心中的至尊地位,是教科書不可代替的。我書包里什麼都可以沒有,就一定不可以沒有韓寒的書,這樣的日子只持續了28天,一次數學模擬考試,徹底的把我從“希望的曙光”中拉了出來。62分,成為了我以後82天如同行屍走肉般日子的根本原因。以後的每一個周末,我都得去那貴得要命的補習班,看着家長節衣縮食,每天再忙也要擠出時間送我去補習班,我深感罪孽深重,經過魔鬼式的訓練后,我的成績才恢復原狀,第一次“韓寒二代”模仿,最終以失敗告終。 

  (二)我作文,我做主 

  正當我“金盆洗手”決定不模仿韓寒時,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的老毛病又犯了。那次,老師布置的作業是寫關於名人的成功故事,我搜索的資料,都連編累牘地寫韓寒的成功事迹。一個怪念頭浮出腦海“失敗是成功之母,上一次模仿失敗,不等於這次失敗啊·····”不甘心的性格把我再次拉回了原路,最終,展示的機會來了,語文測驗上,我暗下決心,這次一定要成功。接過試卷,作文題目是“感悟”,這次機緣巧合,我決定寫一篇讓老師賞識我的作文,我提起筆,以韓寒的筆吻,批評了社會的種種黑暗,我滿意的把文章看了一遍又一遍,暗喜這次作文肯定能拿高分,成績揭曉的前一天,我緊張到徹夜未眠,閉眸冥想明天發成績時老師的讚賞,同學們的敬佩,我欣喜自若。 

  揭曉的時刻到了,我先閉上雙眸,希冀着張開眼后看到光輝的瞬間。打開眼帘,25分的作文讓我茫然無措(滿分50分),作文還附加一句評語:“該生作文不符合題目要求,思想過於偏激,對社會存在過度的否定,小學生作文應寫積極方面的。同桌看了我的作文,出於奚落的目的,大聲喊:“我同桌的作文寫得很好,要不讓她讀一下”同學們的“掌聲”讓我耳酣臉熱,我在眾目瞪瞪之下讀出了自己的作文,頓時戲虐的氣氛蔓延開來“你以為你自己是韓寒啊,還差得遠呢,哈哈······” 

  許多次模仿的失敗,讓我心寒齒冷。顛沛流離,輾轉萬里,我的“韓寒二代”計劃以失敗告終,我正確的認識到,韓寒只有一個,我永遠也模仿不了,在我過度模仿別人的同時,其實已經遺失了最真的自己。也許我只看到韓寒的成功,並沒有真正了解過他奮鬥的點滴。無論我的世界車水馬龍,繁華盛世,還是它們都瞬間消失化為須臾,我都得承認,這是我的生活,獨一無二,我不願再改變,別人也無法模仿。

您正在瀏覽: “韓寒二代”失敗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韓寒二代”失敗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