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絲愜意心中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絲愜意心中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絲愜意心中來 

  初三(7)班 

  何麗萍 

  愜意,是對失敗過後最好的鼓勵; 

  愜意,是對失落過後最真的自信; 

  愜意,是成功過後最鮮艷的花朵。 

  ——題記 

  無盡的黑夜依舊蠶蝕着我無盡的思愁,小院里,是一片可怕的寂靜,輾轉難眠的我起身來到窗前。 

  風很冷,不斷地繞過隨風飄拂的窗帘,刺痛了我麻木的神經,我不禁打起了寒顫,縮了?脖頸。屋外,清冷的月光似乎把所有的蕭條都灑給了庭院,半禿的樹枝上,還有幾片枯葉依舊守着崗位,不一會兒,隨着一陣寒風吹過,又堅持不住,一頭栽向那冰冷而又堅硬的水泥板。 

  我嘆了口氣,為那片悄然逝去的生命,更為自己無地自容的成績。我不明白,上帝在給予人歡樂的同時,又總是摻雜着失敗與痛苦,而我,似乎又是上帝所遺忘的孩子,擁有的總是是失敗的苦澀,逃不了失敗雙手的侵蝕,苦澀的淚水猶如風雨中的百合,淺薄了心中對陽光的渴望和爭春的傲氣,多少次的苦苦追尋,又多少次茫然失措,心已冷,意迷茫。 

  風又在無力地掀動地板上那片樹葉,翻動,翻動,再翻動……一直到樹的根部——那是孕育新生命的搖籃。朦朧中,我似乎懂得了什麼:失去意味着新生的收穫,衰落意味着新生的開始。那一片枯葉,在被風雨摧殘回到樹的根部,當春暖花開時,再孕育出嫩綠芽兒。待到秋天再結出豐碩的果實……想着,想着,我不覺釋然,一絲愜意湧上心頭。 

  抬頭,不知何時,清冷的光輝變得柔和了,黑暗過後是黎明,陰霾散盡,依然會是晴空萬里,狂沙淘盡方得金,揚起自信的風帆,迎難而上,不會因為一時的荒蕪而遠離希望的田野。 

  愜意的源泉還在不斷涌流,希望的風帆正在揚起。

您正在瀏覽: 一絲愜意心中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絲愜意心中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