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絲愜意心中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絲愜意心中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車窗外,鐵道旁,一排排植物向後攏去……我踏上了回家鄉的火車。 

  帶着月亮的思念,親人的告別和故鄉的等候,火車開出了很遠…… 

  嘴角浮起淡淡的一抹微笑,倚着車窗,回憶我與故鄉的童年。伴着輕柔緩和的旋律,腦海里上演着一幕幕童年畫面: 

  明媚的春日裡,田野邊,天空上,飛着大大小小的風箏,和煦的春風裡回想着田壟上孩子們銀鈴般的笑聲,湛藍的天空里倒映孩子們燦爛的笑容。 

  涼爽的夏夜,不再頑皮,不再吵鬧,喜歡靜靜地躺在公園的草坪上,閉上眼睛,享受下的寧靜和難的一份閒情逸緻。睜開眼,看着夜幕中閃閃爍爍的星星,聆聽着星星通過夜風傳來的一段段古老的滄桑。 

  蕭瑟的秋風,吹落了枝丫上一片片黃葉,落日的餘暉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跳躍……披着霞光,走在回家的小路上,任憑那夕陽把我的身影拖得好長好長…… 

  微冷的冬晨,穿着小襖,圍着一條暖和的小圍巾,屁顛屁顛地跟着外公去拜年……銀白的世界里,留下了祖孫倆淺淺的腳印…… 

  撲哧一聲,忍不住笑了出來,小時候的我多麼有趣啊!火車已經開了很久,我時不時地問爸爸還要多久才到。心裡裝着重新踏上故土的期待。 

  幾個月前聽說家鄉要拆遷了,好懷念那片土地啊!可以說,我的童年就是那片土地孕育成的,所以,我愛那片土地上的一草一木。點點滴滴都有我對美好童年的回憶。夢裡,常聽到溪水流動的聲響,因為我懷念家鄉那條的楠溪江,像一條碧綠的綢緞貫穿我的家鄉…… 

  看着車窗外一排排向後攏去的植物,我希望火車開得快點。其實也不急,因為也用不了多少時間了,快到了。心裡懷着即將重回故土的欣喜,一絲愜意湧上心頭……陽光格外明媚,火車還在鐵道上奔馳……

您正在瀏覽: 一絲愜意心中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絲愜意心中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