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於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母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是什麼?高爾基說:“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沒有無私的,自我犧牲的母愛的幫助,孩子的心靈將是一片荒漠。”的確,母愛,人世間最無私的愛;母愛,人世間最仁慈的愛;母愛,人世間最偉大的愛!無論你走至天之涯還是海之角,她都會每時每刻將你掛起。天之高,永不及於母親思念兒女之情;海之闊,永不廣於母親疼愛兒女之心!

  母愛深明大義、柔中有剛。當你啼哭於襁褓時,母愛是溫馨的懷抱,當你呀呀學語時,母愛是耐心的教導;當你熬夜備考時,母愛是暖暖的熱茶;當你遠行時,母愛是聲聲的嗚咽;當你取得成績時,母愛是激動的淚花;當你病卧在床時,母愛是布滿血絲的雙眼;當你沾染惡習時,母愛是苦口婆心的勸勉;當你如履薄冰而屢教不改時,母愛是撒在你傷口上疼在她心上的那把鹽。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位母親和她襁褓中的嬰兒困在海拔五千米的雪域,她呼救了,但是救助隊員最快也要三小時才能趕到。不一會兒,嬰兒哭了,因為他餓了,母親便要餵奶。第一次餵奶后,她的體溫下降了五攝式度,但是在這難熬的三個小時里,她要不斷餵奶,不斷重複着這簡單而又困難的動作。當救助隊員趕到時,母親已經凍僵了,但嬰兒卻依然是紅撲撲的小臉。

  母愛的偉大,不僅體現在哺育兒女上,更重要的體現在對兒女的無私關愛和為兒女勇於犧牲的精神上。有的母親為從熊嘴裡奪回兒子的小手,毅然將自己的手伸進熊口;有的母親為保全兒子的生命,在索道墜落的剎那,清醒地將兒子高高地舉起;有的母親為醫治女兒的疾病,不惜傾家蕩產、賣血籌錢……且不說這些見諸於報端的典型母愛,回到現實生活中來,我們哪一個人沒有深切地感受過母愛呢?母愛如傘,自覺自愿地為兒女的成長擋風遮雨。兒女們不管做出大的成就也好,小的成績也罷,仔細想想,都是源於母愛的結果。

  母愛是一片陽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春天的溫暖。

  母愛是一泓清泉,即使心靈歲月的風塵蒙沙,也能讓你清澈澄凈。

  母愛是一株樹,即使季節輪迴也固守家園,甘願撐起一片綠蔭。

您正在瀏覽: 關於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