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社會實踐手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實踐手記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學校要求我們參加社會實踐,體驗生活,應用所學知識提早適應社會。我們缺少的主要不是知識,而是缺少將知識與實際相結合的能力。我們在課堂上所學的,與在實際當中遇到的是不盡相同的。其往往具有不明顯的特徵。這需要我們不斷在實踐中獲取經驗,才能解決各種問題。

  那我應該做些什麼呢?誒,愛媽媽不是有一個衣鋪,專賣衣服嗎?不如就在那兒干一段時間吧,愛媽媽還可以指導我。打定主意我便去求愛媽媽,沒想到愛媽媽很爽快地答應,讓我第二天就去“上班”。

  我剛到就開始一頭扎入工作中,愛媽媽只教授了我一句話“把顧客當作上帝”。其他的就叫我自己慢慢領悟。我懵懵懂懂,正在整理衣服,忽然,一個人走進店內,我才意識到有顧客上門了,我連忙上前去招呼,我的心情既激動又緊張激動的是,鍛煉自己的機會終於來了,緊張的是害怕自己會出差錯,這樣會令顧客不滿意和不開心。我向這位顧客問好:“歡迎光臨,請隨便挑,我是第一天來實習,招呼不周請多多包涵。”沒想到這位顧客聽了我的話,不但沒有冷落我,微笑着對我說:“小朋友,你的服務態度很好。我先看一看。”聽了這番話,我那緊張的神經頓時得到舒緩,而且還覺得很高興,因為這是我工作以來第一次聽到顧客對自己工作的讚賞和評價。

  這樣一來,更激發了我的工作熱情。我開始大膽地向她推銷服裝——從服裝的面料,品牌,價格等,都對她作了詳細的介紹。她對我的介紹很滿意,挑選了幾套服裝,我給她了一些折扣,她承諾下次一定還來光顧。她走後,愛媽媽突然從後面竄出來出來,對我說:“嘿,不知道原來你這麼厲害,不一會兒就搞定了幾套衣服,人家還對你讚不絕口。”

  社會實踐的時間不長,可它使我認識到:人的一生中,校園並不是永遠的學校,真正的學校只有一個,那就是社會。

  一周的實踐一晃而過,卻讓我從中悟到了很多東西,而這些東西也將讓我終身受用。實踐是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服務社會,運用所學知識實踐自我的最好途徑。親身實踐,而不是紙上談兵。實現了從理論到實踐再到理論的飛躍,增強了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為認識社會,了解社會,步入社會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同時還需我們在以後的學習中用知識武裝自己,用書本充實自己,為以後服務社會打下更堅固的基礎。

  初二:廖楚靈

您正在瀏覽: 社會實踐手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實踐手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