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代深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代深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時代深圳

  她,不足江南水鄉柔情,不足上海都市繁華,不足首都北京華麗,也沒有古城長安悠久。她,所擁有的是時代的魅力,是新世紀發展的動力。她,這座發展之城,就是深圳。

  淵

  深圳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城市,不管在任何的朝代,深圳始終是在不斷發展,不斷繁盛的。深圳這一地名是通過當地方言俗稱田野間的水溝為“圳”或“涌”,而深圳水澤密布,村落邊有一條深水溝,才得出此名。

  深圳的近代發展史始於1978年。1978年對於深圳乃至中國發展都是一個微妙而關鍵的時間點。老一輩領導人鄧小平用自己的影響力去推動中國的發展。同時,也為深圳的進步打了一劑強心劑,讓深圳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朴

  深圳歷史淵遠,民間的風土人情也是耐人尋味的。深圳的民間節日有除夕、春節、元宵、端午等節日。每個節日在深圳的每個地方過法卻是多種多樣,截然不同的。每每過節,各個地方的特色都會七彩紛呈的展現在人們的面前。

  在豐富的傳統佳節背後,也暗藏了許多民間特別習俗。在除夕夜要用香茅、柚葉、香石榴等材料煮成“年香水”沐浴,洗去“霉氣”。保佑在新的一年裡小孩茁壯成長,大人精力充沛,老人延年益壽。這種方法雖然有幾分迷信在內,但無不體現出深圳人對健康幸福的渴望。

  美

  深圳屬於沿海城市,風光別樣,歷來被視為“華夏南大門,連陲風景線。”其中最突出的便是“深圳八景”了。古老的鵬城使蓮花山公園襯得更加美麗,華僑城和錦繡中華讓異地遊客流連忘返,繁華的深南大道點綴了整個深圳,深圳最高峰梧桐山令人驚嘆連連,大小梅沙黃白細膩,平坦柔軟,猶如一彎新月鑲嵌在蒼山碧海之間,人稱“東方夏威夷”,中英街見證了深圳輝煌與屈辱的歷史,資源豐富的羊台山同時也讓人心曠神怡。這些景觀不管在哪個角度看,都是那樣醉人。

  迅

  深圳,她華麗轉身,從一個不為人知的小漁村發展成為一個現代化的國際大都市。在這個璀璨的城市中,開展一場花樣之旅,看她經濟發達,聞她書香飄逸,游她景點多樣。30年前的深圳,到處是平房,水泥路雜亂地橫在地上。30年後的深圳,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般建起,好似一句歌詞“高樓之間沒有屋檐,只有淺淺藍藍天”。高聳的地王大廈彷彿也在為這日新月異的變化喝彩。

  如今,川流不息的車輛從深南大道駛過,形形色色的人們從繁華的街道走過。帶來的是新世紀的發達,帶走的是舊社會的落後。此時的深圳正在上演一場時代蛻變秀。她把過去的故事傳頌給每一位深圳人,並且和所有的深圳人攜手,共同營造屬於我們的時代深圳!

  深圳,張揚吧!向我們盡情釋放你的美!

  初二:江怡琪

您正在瀏覽: 時代深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代深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