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發現與實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與實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可曾舞里看花,水中望月?這說明你並沒有發現的意識,並沒有實踐的精神。當你想要發現某物時,一般是靠觀察與判斷。但是觀察只能看到表面的東西。譬如本是一起謀殺案,卻因看上去像自殺而草草結案,那法網不就“疏而漏”了嗎?沒錯,這的確還得靠判斷力。但是判斷也只是憑藉感覺,也總會有失誤的時候呀,那不更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嗎?這就需要實踐了。 

  我們對於一切事物,都不能被其表面現象所迷惑。應該在觀察與判斷的基礎上去實踐,發掘出人們與事物隱藏的內在之美。因為很多事情都不是單純地靠邏輯思維,以及抓住其重要特點然後天花亂墜地想象就可以完事的,必需要去實踐,以切身的體會去感受,發現到事情的真諦。 

  古往今來,有很多的發現都是實踐總結的。如果李時珍不親自採集草藥,就無法寫出《本草綱目》一書;如果侯德榜不刻苦研究制鹼,就不會有“侯氏制鹼法”的命名;如果哥倫布不親自找尋,就不會有發現新大陸時的欣喜若狂;如果愛迪生不堅持實驗,也不會從1600多種材料中找到適合做燈絲的。還有像韓寒、郭敬明這樣的少年作家,如果不去嘗試,也不會有《三重門》、《幻城》這樣的優秀小說誕生。 

  總而言之,統而言之,實驗是發現問題的重要步驟。我曾經在學物理時,因不懂電學的串聯與並聯而常問后桌的同學,卻總得到這樣的答案——自己實踐! 

  由此可見,發現創造實踐,實踐檢驗發現。 

  渴望發現,是生活中人人所嚮往的,它是人類社會發展的一個永恆主題。敢於實踐,就能捕捉到非凡的美麗,發現真理的蘊含。

您正在瀏覽: 發現與實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與實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