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軍事文化名城----涿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事文化名城----涿鹿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涿鹿縣是一個坐落在張家口的縣城。張家口歷史悠久,是一個重要的軍事文化名城,發生過五十多場重大戰役,素有“第二延安”之稱。是守衛京城,屏障中原的重要門聲。歷史為兵家以必爭之地。而坐落在這座古城上的一顆璀璨的明珠----涿鹿也放射着耀眼的光芒。 

 涿鹿戰爭史源遠流長。早在五千年前,炎帝和皇帝在這裡展開“涿鹿之戰”由此,中華三祖在這裡開啟了華下民族戰爭的先河。此後,各路兵家在此展開了稱王爭霸的競賽。這裡歷代帝王炬燃狼煙,共御外敵的古戰場,多少英雄在此殉國;這裡曾經燃燒起抗日戰爭的烽火。民族英雄勇抗日敵;這裡還是中華民族融合統一的發祥地,堪稱中華民族戰爭大觀園,留下了眾多的軍事典故和歷史遺迹,這片曾經鐵馬錚錚的本地,就是生我養我的土地----涿鹿 

 “千古文明開涿鹿”.華夏始祖軒轅黃帝四千六百年前開涿鹿之戰,合符釜山,建立華夏第一都,因此,被譽為“天下第一城”。城中,二十三處炎黃蚩三祖征戰時期的遺址是羅棋布,完整豐厚,成為了涿鹿的一處寶貴的遺產。遺址原始古樸,透着原古生活的濃重氣息,雄偉壯觀,向人們展示那裡引以為豪的文化豐碑。置身於涿鹿-----這個原始,古樸,美麗的城市。五千年前炎黃蚩中華三組版權之戰的廝殺吶喊 涿鹿之戰的刀光劍影浮現在我眼前。而如今,一座莊嚴雄偉厚重肅穆的中華三祖堂屹立在涿鹿礬山,與皇帝稱皇帝泉共同向人們訴說著中華民族的欣榮發展史,展示着中華民族的繁榮富強一部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文明統一和奮鬥史從這裡傳向中國,走向世界。向世界人民證明:中華民族屹立不倒;如今,中華三祖堂已經成為海內外炎黃子孫尋根祭祖,競相懷古的勝地。成為了旅遊觀賞,謀求合作,開發建設的勝地。 

 啊,涿鹿,你真是一部活生生的教材,訴說著中華民族的融合與興盛,訴說著我國人民勤勞勇敢,自強不息,愛好和平的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涿鹿,你是我的驕傲,中國的自豪。

您正在瀏覽: 軍事文化名城----涿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事文化名城----涿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