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一次語文實踐活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語文實踐活動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記一次語文實踐活動

  “鈴鈴鈴”隨着一聲上課鈴響,同學們紛紛走進教室,在自己的座位坐下來,平常十分調皮的學生也安靜了,教室里靜得出奇,可等了好久也不見有什麼變化。突然,一陣腳步聲,打破了方才的寂靜。教室里突然充滿了活力與激情。“起立老師好”“我們開始步入正題,進行這次語文實踐活動—鑄劍為犁”。老師面帶笑容聲音洪亮地說:“

  現在請兩位主持人閃亮登場!”

  我就是其中一位主持人,我拿起事先準備好的稿子,準備走向講台,但心裡有多發慌。因為時間比較緊,又準備地不充分,難免會害怕。我想:就這樣吧,我皺一下眉,咬一下牙,就走到了講台上。看着台下幾十雙眼睛緊緊盯着我,我害羞了,臉有點紅,心跳得特別快,都快從嗓子眼裡蹦出來了。“我們熱愛和平,呼籲和平,願大地少一處硝煙瀰漫的地方……”一字字,一句句振奮人心的話飄散在整個教室里,融在每個人的心裡。同學們聽得很入神,很快,台詞講完了,是進行活動的時候了。

  活動進行得很有意思,其中有唱歌的,有講笑話的,還有背古詩的,每個節目都很精彩。但最讓我忍俊不禁的還是馬金旺同學的古詩背誦。

  當活動進行到馬金旺的節目時,他顯然有些緊張。許久,才聽到他的腳步聲。他走的很慢,彷彿後面還拉了一頭幾百斤的牛。終於,他站在講台上,偷偷瞄了一眼台下的觀眾,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背道:“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他背的是陸遊的《示兒》,可才背了兩句,就惹得台下的同學捧腹大笑起來。因為他的聲音很尖,而且,背的很快,就像被狼追似的。可他一點也不介意,反倒跟同學們一起笑起來,連老師也不例外。終於,不知怎的,馬金旺停了下來,為了讓他繼續背下去,大家為他鼓掌。他卻不知所措,東張西望,誤會了大家的用意,竟慢慢走下了講台,向他的座位走去。他的這次行為又把大家惹得哈哈大笑。他羞紅了臉,遠遠望去,蘋果似的,連脖子也紅了,兩個眉頭緊緊地擰在一起,嘴還撅起來。好像不服氣似的:“有什麼可笑的!”

  節目一個接一個進行,氣氛很活躍。

  “鈴鈴鈴”下課鈴響了。老師對這次活動作了評價,同學們還沉醉在活動的樂趣里,戀戀不捨地走出了教室。

  這次語文實踐活動,我雖然準備地不充分,但是很有趣,充滿了歡笑。既鍛煉了膽量,又拓寬了知識面,也調動了同學們的學習興趣。真希望下次活動快點到來!

  田郁池

  輔導老師:李雲霞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語文實踐活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語文實踐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