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天屬於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屬於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屬於誰?”

  光陰末尾,那滄桑老人淡淡抬眉,一對無法言喻的眼,深處點燃了一處妖異的藍色篝火,此時正平靜與人對視,透出絲絲冷霜。那溫度,也陡然降了三分。

  “屬於誰?”

  人生如旅,生於世間,不過是時間故事裡的過客,匆匆行走間,又有何人會理會這一問。更多時候,不過是笑笑后忘卻。如今,光陰尾處,一位老者,如是說。

  “世事匆匆,光陰亦匆匆。”老人娓娓向我道來,枯寂的心似乎重新被喚醒,言語之間似乎也多了分精神,“可又有誰明白,匆匆間,今天,屬於誰。

  “看那冬日,一枝早梅立牆頭,傲放暗香。今天,屬於這早梅。因她的暗香,亦因她的白雪深處一點紅。”

  “再看那夏日一池蓮,幽幽蓮香,惹醉多少文人墨客?今天屬於這一池蓮,僅因她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不看那春日,亦不看那秋日。”

  為何?我看向老人,不明所以,為何?

  “為何?哈哈。”老人笑了起來,我在他的笑聲中突然明悟,是啊,夏蓮與冬梅,不就是這其中的小小星辰,浩瀚的無垠宇宙,可不就是囊括了春日與秋日。

  “今天,究竟屬於誰?”老人厲眸盯緊了我,我胸有成竹,臉上浮現出一個笑容,“是我,今天屬於我。”

  老人笑意終於是抵了眼,他似欣慰地笑着道:“說說這是為何?”

  “您說歲月是否光陰,是否那匆匆離去的悲哀?人生短暫,卻阻抑不了人的悟性不斷進步。我相信那努力的奮鬥終有一日會抵達成功的彼岸。明日的成功,在於今日。而我也深信,明日成功的人,是我。”

  “好,有志氣!”老人的聲音也染上了幾縷明媚笑意,感覺又多了幾分生機,“今天屬於成功人啊,哈哈。

  “儘管世事滄桑,迷離,多變,但萬物隨心,只要心不亂,則風不飄搖,水不驚,萬事不擾;只要心是溫潤的,便沒有孤單寒涼;只要心存希望,便會微笑向暖。”

  微笑向暖?明天的明媚,只會是今天的餘暉。心若向陽,無畏悲傷。

  老人的話像鑰匙,一把我一直在追尋的鑰匙。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扇門,通向明天。而每一扇門都有一把專屬的鑰匙,只有正確的鑰匙,才能與門鎖的紋路對齊,才能打開這扇門。

  一旦打開,便是抓住了今天,成功走進了光明的明天。

  今天屬於我,屬於明日會成功的我。因為有一種心境,微笑給自己,溫暖給他人,所以活得坦蕩;因為是時間故事裡的過客,無需悲傷,無需感懷,所以活得自由;因為明白一個理由,任時光如駒過隙,所以活得幸福快樂。

  往事如煙如歌,只為今天的你而唱。

 初二:阿卷三三

您正在瀏覽: 今天屬於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屬於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