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自己”同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自己”同在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某某是我的同班同學,坐在我的斜後方,我常常把眼睛斜過去看某某,一開始,我只是把某某當成了一個普通朋友,可是不久后,我發現,我無法把某某當成一個普通朋友,因為某某有一種吸引力,狠狠的把我吸了過去,不是友情,不是愛情,說不清,倒不明。

  我發現某某很像我自己,我和某某就像是一個人似的,唯一不同的就是某某比我更冷,比我更寂寞,比我跟怪僻。

  某某就像一面鏡子,我站在鏡子面前,突然發現自己變的赤身裸體,一絲不掛,然後,被某某一眼看穿,沒有任何的私密可言;正如某某可以把我一眼看穿一樣,我也可以把某某一眼看穿,我知道某某什麼時候是在真笑,什麼時候是在假笑,什麼時候是在生氣,什麼時候是在嚇唬我們。因為我說過,某某很像我,因此,我沒有必要站在別人的立場上為別人想,我只要想象自己在這樣的立場上會幹出什麼,那我所想到的,一定就是某某將要做或正在做的事。如此的默契,就像一個人的思想別分配到了兩個人身上一樣,我可以想到他所想到的,他也可以想到我所想到的事。

  我記得敏敏說過:“世上的東西都是成雙成隊的,總有一對會被付與同樣的靈魂,不可能有人被孤立,問題在於兩個一樣的東西能不能遇到一起,也許遇不到的才是福氣,因為遇到的,其中就會有一個被上帝找回,由剩下的那一個去代替。”

  於是,我開始想,我一定是其中的一個靈魂,而某某則是跟我擁有同樣靈魂的另一個人,照敏敏的說法,我們當中就要有一個人面臨崩潰,而另一個會來代替。要是崩潰的人是我,那某某會來代替我嗎?會的,一定會的,因為要是某某崩潰了,我也一定會去代替某某。

  可是每一次,當我和某某的眼神在無意中相的時候,我總是可以嗅到緊張的氣息,感覺到空氣的凝聚。我們都是很好的偽裝者,而且採用了同一種偽裝方式,因此,當這樣的兩個人遇在一起時,就不得不摘下面具,沒有了面具的遮擋,突來的陽光顯的那樣刺眼,使的我們小心翼翼的眯起眼,但就在眯眼的同時,我們都看清了對方,於是心中不免恐慌,對方是否也把自己看清?為此,我們都感到了無地自容,因為從沒有人會這樣的了解自己。

  人需要知己,可是不需要第2個自己,因為第2個自己回透視自己,這種被人透視的感覺另人窒息,使人恐懼,這種感覺就好像一個愛打扮,而且打扮的超漂亮的的醜女人,在卸妝后被狗崽隊拍到,一時間,所有人都知道了女人的真實面目,所有人都會對這個女人指指點點。

  我和某某常常在同一個時間做出同一個動作,或是說出同一句話,可是我發現某某不敢看我的眼睛,正如我不敢看某某的眼睛一樣,我們的眼神總是在半空中碰一下,然後迅速的撤開,我們都想了解對方更深,可是卻怕對方也趁機了解自己更多,於是我們選擇了逃避。我們習慣了被人扭曲本身的性格,突然有了個解自己的人站在自己面前,總是會有一些不習慣。某某是我,我等於某某。也就是說,某某是另一個我。可是俗話說:自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某某是我的敵人,我等於某某的敵人,一場和自己的戰爭,用一樣的方式,一樣的招數在展開着。最後,只得搞的兩敗巨傷。同一個地方,同一個傷口,鮮紅色的血液正從我和某某的體內迫不及待的流淌出來,讓我們嘗到了身體某種元素的流失。我和某某坐了下來,用同一個姿勢為對方包紮着傷口,我們都好累,於是,我們緊緊的依偎在了一起,沉沉的睡去,這一刻,我們都忘記了防備,因為我們已經放心的把兩個本就該在一起的靈魂放到了一起。我們本來就是被上帝孤立出來的一對,在同類的面前,我想,我可以信任我“自己”。

您正在瀏覽: 和“自己”同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自己”同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