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與未來同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與未來同在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一種色彩,都應該盛開,而眼淚變成雨水就能落下來;每一個孩子,都有權利期待,因為他們是我們的未來……

  ——題記

  “孩子,是祖國的花朵;孩子,是祖國的未來。”人人都這麼說,因為世界將最美好的希望寄予在了孩子們的身上。作為一個孩子,我們都知道自己幼小的肩膀將承擔著祖國最美好的未來,我們有幼小的心靈里也將永遠裝載着這個偉大而美好的祖國!

  “孩子”,多麼美妙的字眼,充滿了希望和夢想。在這片神州大地上,芸芸眾生何嘗不是為了同一個夢想,同一個目標而奮鬥呢?——為了能安居樂業、為了祖國建設得更美好!而每個孩子都是平等的,都是值得寵愛的,在他們的人生中都應該擁有親情、友情、師生情……這些最溫暖的情誼要我們大家用愛來灌溉。

  我的家鄉在那偏僻的地方,她以前是也曾是一個偏遠山區,那裡的人們生活貧困,大家大多都以耕種為生存之道。我的爸爸出生在那裡的一戶農家裡,比起我們現在的生活,可謂“天壤之別”。聽爸爸說,小時侯,從家到學校有兩、三里路,每天很早就得起床,上學不會有現在的什麼車啊之類的,完全得靠自己的腳。山路崎嶇,有時天下雨,路就變得泥濘起來……聽着聽着,我忽然覺得爸爸的腳好重好重……那裡的孩子對知識的渴求是多麼的強烈,他們都是這樣一路走來的嗎?

  我的姐姐是那兒的一位教師,她常常告訴我,雖然現在家鄉的生活走上了“小康”之路,而現在還是有很多貧困山區的孩子上學要走幾公里的山路,天還沒兩就出門,放學后還要在放學回家后幫助父母下田耕地、插秧、砍柴、放牛……但是,他們的眼裡總是充滿了對知識的渴望,也盼望着有一天能走出這片“雲天”……聽着聽着,我含着熱淚,靜靜地低下了頭,這似乎也是一個城裡的孩子對貧困孩子的愧怍……我心中思緒萬千:作為一個身在城裡的孩子,我似乎又確實有些慚愧。同在一片藍天下,因為生活環境的不同,而使得農村孩子與城裡孩子的完全不同,他們卻能懂得勤儉節約、懂得吃苦耐勞、懂得好好學習,為自己創造一片美好的明天!城裡的孩子啊,我們也應該反省了……

  我想,其實還有很多地方的孩子依然身在貧困中,但他們“人窮志不窮”,依然充滿着對知識的渴望啊!也讓我們將更多的愛以及更多的關注投放在他們身上吧,讓他們能和城裡的孩子一樣在這片神州大地上共同奮鬥!因為他們都是我們祖國最美好的未來!讓祖國為他們開闢進步之路,讓他們將來個個都成為祖國最美好的未來!

  我們與未來同在!

您正在瀏覽: 我們與未來同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與未來同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