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今天屬於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今天屬於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巍峨的華表披上第一縷陽光時,當天安門城樓升起第一面五星紅旗,十三億中國人不禁奔走相告:中國這一頭東方雄師從噩夢中奮起。翻開已經泛黃的歷史冊,我了解到中華民族所遭遇到的千災百難。楚國的臣子用自己的生命祭奠了亡國。我想起了投江自盡的大詩人屈原,它以死來表達對敵人的強烈不滿。我願與屈原來到汩羅江邊,共飲亡國愁,大醉三千年。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彈指一揮間,60年過去了。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0華誕的光輝日子。天安門城樓正中央掛着一幅巨大的毛主席畫像,邊上還寫着‘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和‘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巍峨的人民英雄紀念碑前樹立着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的畫像格外醒目。 

  還沒開始閱兵大會,天安門城樓面前的觀禮台上已經是人山人海,變成歡樂的海洋。人們愉快地聊天,盡情地分享自己的喜悅之情。 

  通過閱兵大會,我們看到了中國的強大。慶典開始時,嘹亮的《義勇軍進行曲》響徹了整個天安門廣場,鮮艷的五星紅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燒。胡錦濤總書記肅立在敞篷車的正中央駛過金水橋,向海陸空三軍問好。“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錦濤總書記的問候如和煦春風,溫暖軍心。“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好似驚雷回蕩,山呼海應。每一個方陣都有着雄偉的氣勢,精良的裝備,高昂的士氣,充分展現了中國的力量。 

  最後5000民手持氣球的青少年來到天安門城樓面前,放飛了氣球。《歌唱祖國》的樂曲響徹天安門廣場。不一會兒,青少年像潮水一般湧向金水橋,向天安門城樓揮舞着手中的花環。 

  60周年的國慶閱兵慶典,激起了我們滾滾心潮!我情不自禁地感嘆道: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歷了多少的艱難困苦,才有了今天的偉大成就啊!我為自己是“炎黃子孫”而感到自豪!!我為是中華民族的兒女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祖國,今天屬於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今天屬於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