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屬於生命的虛浮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屬於生命的虛浮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躲在別人不在意的目光里,藏在別人不以為然的言辭中,悄悄窺望着屬於別人的靈魂的一切,揣摩着浮華的塵世曾經帶給他們怎樣的風雨滄桑,扭曲着他們表面所帶給別人的假象。任何一個如花的笑顏,任何一個跌皚的生平,任何一個起伏的氣息。我都在生命疆域間尋覓,在每一個深或淺的履跡里,與一切屬於生命的虛浮對峙,碾碎,咀嚼,斟酌。 

  任何一種存在必定有其存在的原因,必定有其背後屬於它的邊界。生命中虛浮的東西總是太多,而我們卻一直看到的是它真實的存在,存在的那麼理所當然,存在的讓所有人認為它不存在就違背了潮流的趨勢。而這些虛浮或多或少的影響着身邊的人和物,支撐着一些苟延殘喘的生命延續,支撐着一種生存的信念。何謂虛浮?虛浮就是生命中那些漂亮或險惡的假象,就是那些原本不應該存在的一切表面虛假的存在在這個世界上,並且似乎一切人都默認了它的存在。無可厚非的是,這些屬於生命中的虛浮卻往往佔據了整個世界的三分之二,世界似乎是屬於它們的。其實不然。這些假象亦自然束縛着人類的思想,人類的種種行為。有時,好像又推動了歷史的發展,使這個世界變得生機盎然… 

  就像中國的佛教信仰,佛教認為宇宙分為天、地和地下三界。居於三界的神分別稱為“贊”、“年”和“魯”。此外,地下和地面還住着各種精靈和魔怪。人必須警奉這些神、怪,融就會招致災禍。在佛教未傳入或初傳入藏族地區之前,佛教是占統治地位的信仰。佛教本身就是一種虛浮,一種滲透到靈魂深處的假象。於是,人們開始相信輪迴,相信因果關係,相信來世,相信今生。而就有了良心這種東西,時時刻刻的對我們的靈魂敲醒警鐘,這種靈魂的懲罰比肉體的懲罰更要令人痛不欲生。其實,良心和靈魂也是一種虛浮一種假象,沒有人能真正完全的詮釋。僅僅是人們的 

  一種漫無邊際的想象,一種內心深處柔軟的寄託。也正因為這種“令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也減少了很多不道義不正義的事情甚至是犯罪的事情的發生。相信今生前世讓很多人以做善事來為自己的後世添福,以此覓得靈魂的安靈。年邁的老人,會去廟堂求神,為自己在外打拚的兒女祈福,老人便覺得很滿足,似乎得到了一種寄託。如若沒有這些虛浮,生命幾乎沒有了依靠的支柱,沒有了存在在這個世界的心靈的安頓之處… 

  而虛浮本身就是假象,這種假象畢竟是假的,自然也有它的弊端。“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人本來也是來自於宇宙,來自於大自然,一切都應該是真的,沒有任何雜質的東西,沒有經過任何加工的。人世間也存在着太多虛浮,這些虛浮也欺騙了太多人,背叛着太多人。虛浮的人,虛浮的事,虛浮的言辭,多多少少的對社會和身邊的人有着負面影響。隨聲附和與赤膽忠言,花言巧語與實話實說,現實與夢境。虛浮從來就不休假,它就站在人類的頭頂上,嘲笑着芸芸眾生,嘲笑着人類曾經如此信仰它,曾經如此膜拜它。童話里的的皇后相信魔鏡,皇帝喜歡別人說奉承之話,生活中的人也喜歡聽那些虛浮的話… 

  虛浮,虛浮,那些屬於生命中的虛浮…

您正在瀏覽: 屬於生命的虛浮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屬於生命的虛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