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屬於母親的節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屬於母親的節日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母親,是一個偉大的名詞。每位母親,對自己的孩子都有着無私的愛,這種愛是其他任何東西所無法替代的。

  母親是偉大的,母愛是無私的、是純潔的、是至高無上的、是真誠的、是永恆的、是不求回報的。在母親節來臨之際,我再此祝福天下所有的母親永遠健康、快樂、幸福、長壽!

  我有一位平凡、樸素而又偉大的母親。她從來不會用漂亮的衣服去裝扮自己,在她的衣櫃里,總是那些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衣服,永遠找不出一件花哨高檔的衣服。她從事着教師這項光榮的職務,雖然她只是一個代教,工資只是其他老師的四分之一也不到,但她無怨無悔,對待工作一絲不苟,對待她的學生更是負責盡心,雖然重視孩子們的成績,但她更注重孩子們精神食糧的灌注。經常看到她放學后帶些卷子或作業批改,有時還會備課到深夜。我為我有這樣一位母親而驕傲。

  小時候,我不懂“愛”的真正含義,以為媽媽不愛我。很小時,我因做錯一件事而被母親打到手腫,現在我明白了,媽媽這是“恨鐵不成鋼”;五歲時,母親會讓我獨自在雪花飛舞,寒風呼嘯的環境下去上學,現在我懂了,媽媽這是要我學會面對困難;九歲時,母親忍心讓我一個人坐公交去城裡補課,現在我才知道其實媽媽一直尾隨着我,原來媽媽這是在鍛煉我的自立能力;十歲時,衣服和書包破了,媽媽讓我自己縫,再大一點了,母親就開始教我做飯,讓我從井裡打水,讓我去地里鋤地幹活,現在我明白了,這都是母親在慢慢的教我學會自立。其實母親是愛我的。

  升入初中后,每次回到家,我總是滔滔不絕地向母親講許多學校的事,母親從不會嫌我煩而是靜靜地坐在那裡仔細聽我講,耐心聽我講完后,便會慢慢的給我分析在某種事中我做對了什麼,做錯了什麼,錯在哪裡,應該怎麼做。考試考砸時,媽媽不會批評我,而是先讓我自己找出錯的原因,然後與我一起分析,並告訴我以後該怎麼做,鼓勵我,為我加油;考試取得好成績時,媽媽會誇我,但同時也會告誡我不要驕傲自滿,依然要努力學習,要保持甚至超越目前的好成績;與同學鬧矛盾時,如果是我的錯,母親會讓我主動向對方道歉,如果是對方的錯,母親會對我說,一個人不可能十全十美,再好的人也會有出錯的時候,讓我學會寬容,讓我原諒對方;當我又交到新朋友時,母親由衷地為我感到高興,讓我一定與朋友們好好相處。久而久之,我倆養成了一個習慣,每次回到家,我就說上沒完沒了,而母親呢?總是搬個小凳子坐在我一旁仔細聽我說……

  我會永遠記着母親說過的那句話——社會才是一所真正的大學,能夠真正融入社會的才是一名合格的大學生!

  母親,謝謝您!正是因為您的這種特殊的愛,才讓我學會自立,學會學習,學會寬容,學會為人處世。母親,節日快樂!我愛您!

  山西省祁縣賈令中學初二:龍妍杉

您正在瀏覽: 屬於母親的節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屬於母親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