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鏡子的獨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子的獨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面鏡子。 

  鐵面無私,這個詞形容我實在恰當。人們喜愛我,因為我可以使他們正衣冠,梳妝打扮時自然不會缺少我。因為我的存在使很多事情變得簡單。唐太宗就說過:“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可見我的重要性。 

  我可以將人一覽無餘地展現出來,甚至他們的靈魂。可是,人們彷彿越來越離我遠去,唾棄我甚至咒罵我!他們認為自己骯髒的靈魂是我給予的。我含着淚被人辱罵,卻不知所措,被人譏諷的一無是處卻不知來由。 

  終於,我學會了偽裝,偽裝自己的純潔,隱藏自己的真話,保留自己的真心。因為我明白了,我的正直換來了被鄙夷的下場。我不願看到這樣的局面出現,也不會允許這樣的局面出現。我明白了見機行事,明白了甜言蜜語,明白了阿諛奉承……由於我一切的一切變得完美,人們又開始使用我,甚至尊稱我為“神靈的使者”。漸漸的,他們對我深信不疑,我享受着從未有過的待遇。這樣的生活依舊在繼續,我絲毫沒有感覺自己認為保留的真心,正隨着我的一次次虛偽的謊言,被一點一點的吞噬乾淨!“我是被逼的……”面對周圍的一切,我安慰自己。 

  一個惡毒的搶劫犯被抓獲,可他拒絕承認自己的罪行。人們把他扭送到我面前,請求我顯示出他的真面目。我瞥了一眼那跪在地下的犯人,按照“職業習慣”,我竟為那人開脫了罪行!他被無罪釋放了,世間的邪惡又多了。 

  紙總是包不住火的,人們不能忍受作惡多端的罪犯在我的一番言語下就變成了一個大好人,他們逐漸明白了我心靈的污濁。他們終於丟棄了我,牆角的陰暗,就成了從此我生活的地方。 

  偶爾沉思,也會想想自己的行為。當時為什麼沒有停下來照照自己呢?

您正在瀏覽: 鏡子的獨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子的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