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馴養小狗的方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馴養小狗的方法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養了一隻可愛的小狗,能幫助我做很多事情,例如撿拾掉在地上的鉛筆、橡皮等物品。今天我來教大家怎樣訓練小狗。狗是能聽等人的語言的,所以方法比較簡單。 

首先,一隻小狗在餵食上是有講究的。給小狗餵食與人是一樣的,不能老給它吃肉,要給它素食吃,養成從小愛吃素的習慣,葷素搭配起來才有好處。在喂小狗時,先給它一些素食吃,因為它餓,不得不吃,等它吃個半飽了,再給它一點肉或者骨頭一些肉食,它吃起來就不是那麼香了,時間長了它會覺得素食和肉食都是一樣的好吃。 

科學老師說過,馬戲團的動物表演都是訓練出來的,都是利用了動物都是貪吃的特性。我在訓練小狗撿橡皮的過程,就是這樣訓練的。第一次我當著小狗的面把橡皮扔到遠的地方,我做着手勢說:“給我撿過來”,開始它好像不明白,我就一遍一遍地做手勢和說話,這樣重複多次它就會明白讓它撿東西。當它給我撿過來時,就表揚它和獎勵給它一點點好吃的。這樣經常訓練,以後它就會知道撿拾橡皮了。我養的小狗還會給我撿鉛筆、書、本子哪。每天晚上我寫作業的時候,它都在一邊守着我,經常幫着我拾掉在地上的東西。 

我把這個事情向老師問個明白,老師說是條件反射的道理,我雖然還不是很明白條件反射是什麼,但是我想是給它食物吃才形成的習慣,你明白了嗎?

您正在瀏覽: 馴養小狗的方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馴養小狗的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