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噢!我發現了背書的方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噢!我發現了背書的方法!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噢!我發現了背書的方法! 

  星期一,早上一來到學校就要背書,哎!今天背哪課呢?把語文書翻到了沒背的那面,啊?不是吧!這課?這麼長?我怎麼能背呀!這會死定了! 

  我拿着書,一自然段一自然段的讀起來,心裡根本沒在讀,老實說在想別的事。好了,第一自然段背來了,該第二自然段了,噢!噢!終於也吞吞吐吐地背下來了,連起來背試試,呀!第一自然段怎麼寫的呀?哎呀!完全忘記了嘛!白高興一場了。 

  不行,再把第一自然段多讀幾遍,嗯,也算背下來了吧!呵呵,連起來背,“丁字形”後面是什麼啊?想想,想想,到底是沒記住,偷偷瞄了一下書,知道了,好了,該第三段了……就這樣,背到了第四自然段,呀!老師來了,糟了,還沒背下來,怎麼辦啊?老師說:“大家一起把第四課背一遍!”“四,……”同學們背的真好,他們記憶力可真高,羨慕羨慕啊!老師說:“背得好!但是由於有些同學濫竽充數,所以請下課班長找出不會背的,下課來我辦公室,好,現在上課!” 

  老師的一句話,聽得我是心怦怦直跳,還好老師沒叫我當場背,不然就真的死定了,現在是好了,可到下課,就等着挨批評了!下課鈴啊,千萬別打啊,求求你了!可是那下課鈴偏偏跟我作對,四十分鐘過得極快,“鈴鈴鈴……”被班長叫到了老師的辦公室前,老師對我說:“梁爽,你是記憶力差嗎?”為了減輕負擔,我就點點頭,老師又對我說:“背書其實不是看你記憶力的,記憶力也是鍛鍊出來的!”我問老師:“那怎樣鍛鍊出來呢?”老師想,不能直接告訴她,讓她自己找出方法,這樣他才有興趣背書,於是就說:“自己想想吧!” 

  一個多月,我始終沒有琢磨到背書的方法,又是語文課了,今天學習我最喜歡的陶爺爺的寫作,我學習的是那麼認真,那麼用心,後來這課學完時,老師規定要背下來,我居然讀了兩遍就背下來了,同學們有些不相信!我自己也有些不相信是真的,我冥思苦想,終於,我知道了,學這課時我用了腦筋,以前只是光看,沒有把它裝進腦袋裡,學這課,我卻是先看,看了讀,讀了用腦筋思考了,就可以背下來! 

  噢!我發現了背書的方法!這就是勤思考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噢!我發現了背書的方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噢!我發現了背書的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