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辨別生熟雞蛋的方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辨別生熟雞蛋的方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雞蛋和熟雞蛋從外表上看是沒什麼區別的。如果你一不小心把它們混在一起了,有什麼方法可以把它們分開呢?你該不會用把雞蛋一個個敲開這樣十分愚蠢的笨辦法來判斷哪個是生雞蛋,哪個是熟雞蛋吧!

  一天上午,我在家看書,爸爸在廚房裡忙着。不知什麼時候電話鈴響了,爸爸出來接了電話后對我說:“琳琳,爸爸有急事,我要馬上去單位一下,媽媽不在家,你要看好門。另外,昨天外婆不小心將一些熟雞蛋放到放雞蛋的籃子里了,這樣籃子里既有生雞蛋,又有熟雞蛋,你能把它們分開嗎?如果可以,那就太好了;如果沒辦法,就不要動它了。”爸爸說完就匆匆忙忙地走了。

  我來到廚房,看着那籃雞蛋,回想着爸爸剛才說話的語氣。心想難道這就能難倒我嗎?於是我拚命地在腦海里搜索一切關於雞蛋的知識;眼睛拚命地在搜尋着區別生熟雞蛋的線索;鼻子拚命地聞着生熟雞蛋的不同氣味。唉,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就是辨別不出哪個生,哪個熟。

  我垂頭喪氣,準備繼續看書,可是一想到爸爸說的“如果沒辦法,就不要動它了”這句話使我的好勝心又強起來了,自言自語道:這點小事就能難倒我嗎?你說我沒辦法,我偏偏要把它分出來。於是,我倒了一杯水,坐下來準備休息一下,再繼續分。當我坐下來時,端水的手不小心晃了一下,杯里的水也隨着晃了起來。於是我把杯子放在茶几上,發現杯里的水還在晃動。我看看水,又看看雞蛋,靈機一動,有辦法了,這杯水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可以利用慣性的作用,來分生熟雞蛋呀!

  於是我先將雞蛋放在茶几上,然後將它快速旋轉,然後將雞蛋用手按住,這時雞蛋就會停下來。雞蛋停下來之後,立刻放開手指,如果雞蛋停止不動,就說明雞蛋是熟的;如果繼續旋轉,則說明雞蛋是生的。

  這是由於慣性的作用,生雞蛋內是流質,而熟雞蛋在煮熟的過程中成了固體。生雞蛋的蛋殼雖然不動了,可是裡面的流質還沒停下,所以把手指放開,流質又會把蛋殼帶着旋轉起來;熟雞蛋卻不是這樣,由於熟雞蛋內是固體,蛋殼不動了,裡面的固體也不會動了。

  爸爸回來后一試驗,果然成功了。

  通過這件事,我不但發現了辨別生熟雞蛋的方法,而且還讓我明白了世界上一切事情,只要動腦筋,一定會令人滿意的。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辨別生熟雞蛋的方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辨別生熟雞蛋的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