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影響我一生的達·芬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影響我一生的達·芬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初識達·芬奇,是在夏有志寫的傳記里,那年我九歲。從我翻開第一頁的那一刻起,一場聲勢浩大,觸及靈魂的閱讀便開始了。

  Leonardo Da Vinci,這是一個屬於天才的名字,是人類智慧的代名詞,是上帝的左臂。列奧納多·達·芬奇,是一位思想深邃,學識淵博,多才多藝的曠世奇才,他不僅是藝術大師,還是科學巨匠、文藝理論家、大哲學家、詩人、音樂家、工程師和發明家,他的才思包羅萬象,幾乎在每個領域都做出了巨大貢獻。

  他懷有神靈般的無限理想,試圖重新創造世界的美,量度世界的廣大無垠,解釋世界的奧秘。他的抱負是發現一切、研究一切、創造一切,他的追求是那無限高遠的所在,是永遠不可能達到的境界。探尋不到,寧可停下來,他努力去做的是“增多上帝的永久創造物”。他畫的每一筆,哪怕是最屑小的一筆,在他,都是最宏大的工程,他要求自己的每一筆都能橫跨渺渺千年,茫茫空間,撩動所有人的心弦。

  列奧納多的左手總是這樣,抖抖瑟瑟,進進退退,畫畫停停,它承擔著歷史的負荷,要全新地表現人類的智慧與愛。

  請原諒列奧納多的遲疑和緩慢吧,那隻左手一生都在探路、問詢,企圖開啟未知世界的大門。它知道,只要稍稍有了重複和模仿,那神靈般的美便會哄然退去。他寧願超期付違約金,也不肯草草作畫;他寧願受盡指責,也不肯追求平庸;他寧願一日不動筆,也不肯盲目下筆。他執着如此,痴心如斯,只為追求高不可攀甚至根本不存在的藝術境界。雖然在別人看來,他的作品已無懈可擊,卻殊不知他為達不到那無上的境界而陷入整日的深深痛苦中,“智慧越高,痛苦越深”,旁人怎能理解他?

  他的造詣,是米開朗基羅那個小泥匠所望塵莫及的,也是拉斐爾所不可比擬的,他是文藝復興時期的開拓者,是最完美的代表。

  他的一生雖走到了盡頭,但留下的無數謎團還在,例如那幅篩子圖,《最後的晚餐》里的那隻多出來的沒有主人的手,《岩間聖母》中人物古怪的姿勢……他一定透過天堂的落地窗玻璃在微笑着看愚蠢的人們為此奔波勞苦的樣子。

  “芬奇的死,對每個人都是損失,造物主再無力造一個像他這樣的人了。”

  列奧納多·達·芬奇,我確信,他將影響我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影響我一生的達·芬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影響我一生的達·芬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