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過生命的沙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生命的沙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細細的流沙低聲吟唱着,慢慢地流淌過少女的面容。當沙河流過,顯現的已是夕陽餘輝中一張老嫗的臉。少女面容留下的影子是一束喜悅,定格在老嫗遙遠的回憶里。

  那張照片是我在杭州的姨婆家裡見到的。鑲在舊舊的塑料像框里的黑白人像,靜默在卧房的陳列柜上。一束陽光透過陽台上晾着的衣裳,變得暗淡,但依然溫暖,無言地照亮了照片中少女的面容。

  那是張很美麗的臉。一頭短髮,鵝蛋臉,圓圓的眼睛靈動非凡,笑容燦爛一如怒放的向陽花。外祖父告訴我說,那是姨婆年輕時候的照片。

  我看着像框中的少女,如今她的眼睛已不再那般靈動閃亮,臉龐浮腫而蒼白,眼中常流露出慈愛與無奈。

  我站在那柜子前面,彷彿能夠看見生命的沙河在緩緩流動,周圍的一切都暗下來,靜下來,只有細細的沙粒承載着生命中的每一個日子“沙沙”低吟着流過。時間的纖指和着流沙的吟唱,將淡淡泛黃的紙頁逐一翻過去。當沙粒漸漸掩蓋了少女美麗的面容,書頁里有塵埃展開微小的翅,漂浮在記憶與懷念之中,徘徊在生命的黃昏里??它總不轉暗,卻漸漸透明。當沙河流過,出現的已是斜暉脈脈中一張老嫗的臉。那美麗的面容早已淡出,足音很輕,青春的喜悅駐足在老嫗眼中遙遠的回憶里。

  是這樣么?每過去了一天,便有一粒細沙在面容上劃出一道歲月的痕迹么?長而無際的沙河緩緩流過,不知不覺中便帶走了生命呀!

  我們都在生命的沙河中走着,默默地跋涉。總有那麼一天,永不停步的流沙會將我們塑造成老人。但若是讓每一天都燦爛而多彩,過去的影子總會將它們投射到心中的回憶里。

  是的,讓我們抬起頭來,微笑着走過生命的沙河。

您正在瀏覽: 走過生命的沙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生命的沙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