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過三條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三條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曾幾何時,這兒只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鎮,是落後與封建的代名詞。我記得父親曾對我說過,1980年時,他對外省的朋友玩笑道:“我們大理的孩子都是騎着大象去上學呢!”說也好笑,那些人竟然相信,只因為在他們心中大理一直是一個雜草叢生的角落。

  又是何時,大理的街道上只有那些兩層高的紅色土磚瓦房,家家戶戶都是油漆雕花的大木門,有情趣着呢!年幼的孩童臉上掛着鼻涕在家門外玩耍。看見一輛滿是泥漿的過路車都彷彿挖到寶藏一般的快樂着。

  可惜我從未經歷過那樣美好的時日。時代的腳步不願停下來等我,大理向著商業發展了。

  踏上洋人街,忽然覺得噁心。從前供孩子們玩耍的泥道變成了今日繁華富麗的洋人街。往日里得意地噴着水的龍頭也只是乏味地吐着唾沫。是啊,曾經的孩子到哪去了?曾經純粹的人心又到哪去了。小鎮上的人們在木塊上雕花,用草繩編出手鏈。當年家家戶戶都會做的手藝活變成了了不起的智慧,於是他們漫天要價。

  有人說我是白眼狼,有了今日的安逸生活卻又虛偽的懷古傷今。是的,我承認,我就是他們口中的白眼狼。大理人為大理簽了一份保單,受益人里也有我的名字。

  我面無表情地走在步行街的青石路上。忽覺得好笑,不是說大理市領導千恩萬謝地提倡市民們恢復大理的古色古香嗎?怎麼卻在這青石流水的小路上開起了偌大一家喚作“四方街”的超市呢?

  我確實是只白眼狼。我憎恨地瞅着每一個遊客,連老人孩子都不放過。他們的確為大理帶來了金錢與奢華,他們滿足了大理人的物質追求,卻也成功地喚醒了那顆在大理人的心裡被善良壓了很久的叫做貪惡的心。於是,大理人開始為名利奔波。他們不再滿足於溫飽,他們要向都市看齊,他們不停歇地追求名車暖房。終於,忙碌代替閑適佔領了大理的天空;而醜惡也正一點一點地排擠着善良,佔領大理人的心靈。

  我走進紅龍井,看着兩旁的紅漆雕花木門而感到欣慰。雖然這裡住着沒有錢買大房子的窮人,可這兒至少留下了一點大理的原色。這兒比洋人街那個已經充滿銅臭的地方更讓人留戀。這兒的千重櫻,鐵匠鋪,扎染都比那些“今日特價“的牌子更讓人舒服。而這裡,只適合那些靈魂純粹的人。

  我站在一位已過花甲的老奶奶攤前買了一片乳扇,然後抬着它快樂地吃着,任由裡面包裹着的玫瑰油滴下來。走着走着。忽然有大片的櫻花落在我的發上,衣上。

  我笑。又是一年,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走過三條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三條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