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誰聽得見荊棘鳥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聽得見荊棘鳥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誰聽得見荊棘鳥 標籤:荊棘作文 風,可以穿越荊棘作文

  在南美洲有一種鳥,一生只歌唱一次,從離開巢窩的那一刻,它就不停地飛,飛過整片太平洋,矢志尋找一根最長最利的荊棘,刺破聲帶,然後開始歌唱,它的歌聲使夜鶯和黃鸝都黯然失色。都說是厚積薄發,我說,美麗一瞬的雕塑竟要以生命為代價。我想起了七堇年說過的一句話:這些年為了實現這樣豐滿的人生,斷斷續續地做一些代價高昂而遙遠的夢,斷斷續續地被生活的遺憾所打岔。”相比於荊棘鳥矢志不渝的勇往直前和一如既往,我們該怎樣地羞赧呢?說我們都是一隻荊棘鳥,其實相去甚遠,是沒有那種執着追求,抑或是信仰吧。我們似乎不在為當初的執念而行走在路上,也沒有打算將那些年少的那些純凈初衷堅持下去,可能是忘了吧,被後來很多的事自然而然地沖淡。而信仰,是支持我們一路走下去的救贖,我們畢竟太年輕,不懂得謙卑生活的人大有所在,誰願意去觸碰這樣沉重冰冷的字眼,若是沒有追求,更何談信仰呢。我們不是荊棘鳥,但有一點是殊途同歸的,“疲憊的長跑永無止境”,這讓我想起了阿甘,第一次被同學追打的他從那時候就開始了人生的長跑,跑進了高中、大學,跑進國家橄欖球隊,跑去接見肯尼迪總統,跑進二戰的戰場,跑着救出了他的隊友,一生就是一場長跑,最後阿甘覺得累了,他說他想家了,就開始往家的方向跑。那時候我覺得只要你有了目標,它就在你的腳下。今天再想起這個智商75的阿甘的故事來,才發現美得感傷入骨。我們的一生會跑得很久很遠,但最後想要落葉歸根,因為嘗盡了世態炎涼,在炎涼世界突然寂寞起來的時刻便想起了遺失了很久的溫暖。一直認為“家”這個字眼很神聖,有時候我會聽見有人對一些貌似可以一生的人說你是我的家人,那個時候,我莫名心酸起來。沒有共同經歷榮華清苦,畢竟還沒有血溶於水,還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牽手”又則能冒昧地稱之為家人呢?我們把最後一戰長跑的目的地定在故鄉,定在那個有着童年情結的“老巢”,可悲的是我們停下的時候卻已遲暮,“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事情向來就這樣不公平,我們的生命,我們的時光就這樣浪費在那些如花一樣華而不實而朝生暮死的人事上,忘記的總要會是最可貴的,最可貴的竟最容易被理所當然地忽略了。細細想來,不動聲色卻幾近泣血,竟是如此欲哭無淚,像席慕容望着那篇斑駁的草原一樣,恍然看到了生命的缺失,卻只能用無言來表達感情的複雜。

  而今我很清晰地看到,上天給我了這樣的一具軀殼讓我演了17年的悲歡。我可以很清醒不夾半點隱瞞地說,17年來的我和所有的人一樣聚聚散散分分合合經過了好多的人,而遇到他們之前我是一張白紙,與他們擦肩后我還是一張白紙,沒有所謂的情動散開后的波瀾。因這17年活得乾淨,所以回首往事時並不會有怎樣切膚的羞赧。可是我竟也熱衷華而不實,比如說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凱特溫斯萊特等等,我也一度很粗鄙的把親情理所當然。是因為文字照進了思想,我才能較早地意會到一些成熟。

  上周在學校的文化長廊中看到一篇文章,是這樣的:我在妻子的鼓動下和母親來了一場約會,母親很欣喜,她會甜蜜地對老友說,今晚,我兒子要和我約會。那一晚,她穿上了最後一次結婚周年慶祝時穿的禮服,鄭重其事地參加了。當她的兒子為她念菜單的時候,她因這種美好而潸然淚下。母親說,下一次換我來約你。母親終究沒有兌現,幾天後,她就因病去世了,她母親最後的遺書是這樣說的:感謝你給了我這麼美好的一夜,我愛你。

  還是欲哭無淚的我這樣想,有些事拖延着不去做就來不及了,時間無情,有些時間不能吝嗇,尤其是那些一輩子都始終愛我們的人和我們愛的人,時間可以用來贖罪。

  惠安嘉惠中學611高三:王巧真

您正在瀏覽: 誰聽得見荊棘鳥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聽得見荊棘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