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去別處尋找肥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去別處尋找肥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吃午飯,我端着碗坐在樹陰下,發現地上一塊骨頭爬滿了螞蟻。這些螞蟻忙得熱火朝天不亦樂乎,而骨頭卻紋絲不動,況且,骨頭上也沒肉,拖回去幹什麼?我覺得好笑,也為螞蟻們的勤奮而感動,於是撿了塊肥肉,為便於拖運,還嚼碎了吐在地上,給它們。但是,這些螞蟻全神貫注於骨頭,根本不知道附近有美味的肥肉。它們上下左右地爬啊、咬啊、拽啊,黑壓壓一片,眼看着勞動力過剩,就是沒有誰往肥肉這邊跑一步。

  我閑着沒事,想看看這些碎肉最終歸誰。因為附近的樹根、牆角有好幾處螞蟻窩,總會有“人”發現的。

  這時,骨頭邊出現一隻神態慌張的螞蟻,好像是剛剛趕來的。兄弟們忙於拽骨頭,沒有誰注意它。它圍着骨頭跑來跑去,想幫一把,但擠不上去。它似乎很生氣,甚至向骨頭髮起衝鋒,但仍然被兄弟們擠了下來。

  這隻螞蟻終於喪氣了,在外圍轉了幾圈,像是在思考什麼。接着,它離開兄弟們,向別處走去。一路走走停停,顯然是想開闢新的戰場。走到牆角處,它一轉身,向肥肉這邊爬來。

  我很興奮地盯着它,期待它撞上好運!果然,它的觸角準確地碰上了肥肉!只見它一愣,然後迅速咬住一顆肉粒,拚命拖!當大部隊還在攻打那塊沒有指望的骨頭時,這隻單槍匹馬的小螞蟻在別處獲得了好運。有時,大眾趨之若鶩的事情未必有多大價值,適當的時候,我們不妨離開人群,像那隻小螞蟻一樣,去尋找沒人搶奪的肥肉。

  四年級:吳晶琦

您正在瀏覽: 去別處尋找肥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去別處尋找肥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