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浪漫,就在身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浪漫,就在身邊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浪漫,就在身邊

  我一直在追求一種無比浪漫的生活,一種唯美的境界。在我眼裡,浪漫就是夜空中的禮花,就是月光下的牽手,就是腳尖上的舞蹈。但這些浪漫卻又都是那麼的夢幻迷離,那麼的遙不可及。直到今天,我才恍然明白,其實我根本不必去苦苦追求什麼,去嚮往什麼,浪漫,就在身邊。

  家門前的風景畫

  傍晚,我走到陽台上,一幅絕美的風景畫映入眼帘。西邊的雲彩泛着一抹橙紅,暖暖的,像是畫家用微微摻了水的水粉一氣呵成塗上去的。在往上,透出一縷玫紅來,粉粉的,猶如少女臉上的紅暈。那色彩一點點慢洇開來,漸漸地變成微紫,變成淡藍,一直流淌至最東邊,竟已墜入夜色。一彎明月懸在半空,瀉下似水的光芒,那麼澄澈皎潔。讓人不忍心去打破這片水晶般空靈純粹的安謐。

  遠處的山巒在迷霧中勾畫出黛青色的輪廓,若隱若現,像是蒙上了一層輕紗,縹緲如仙境。

  幾隻白鷺時起時落,空氣中到處瀰漫著淡淡的稻香味,沁人心脾。再望去,只見一泓粼粼的秋水,清冽無比。水畔靜靜地佇立着一片樟樹林,樸實而淡定的樣子。而遠處的粉牆黛瓦卻已被夜色吞沒。

  我面對着這幅清麗別緻的風景畫,不禁莞爾一笑,連呼吸的變得甜蜜了。從未發現,自己家門前竟富有這樣的詩情畫意,一種感覺湧上心頭——浪漫。

  窗戶里的剪影

  黑色一下子就把世界包裹住了。我正在書房裡看書,猛然想起窗戶還未關上,便趕忙起身去關窗。走到窗前,卻欣然發現窗戶里嵌着一幅剪影。那剪影正是與我朝夕相處的那一方小小的書桌,依舊雜亂無章,卻又莫名的洋溢着一種溫馨,一種浪漫。

  我開始細細地端詳起它——這幅剪影里的一切都被籠罩在橘黃色的燈光之下,像是被鍍上了一層金色的錫箔,顯得有些熠熠生輝,但卻也只是一種內斂的美,流露出太陽般的溫暖。桌上翻開的書是老師借給我的《安妮日記》,書旁是小學畢業時同學送給我的茶杯,那個精緻的竹筆筒是爸爸特地從安吉給我買來的,攤在桌上的零食是媽媽幫我準備的。這些在我眼裡顯得微不足道甚至常常視而不見的東西卻都盡顯溫情了。因為它們都承載着我身邊的人對我的愛啊!我終於恍然大悟,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涌動。正是這一份份骨肉相連的親情,真摯的友情,令人刻骨銘心的師生情使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為它平添了一份浪漫啊!

  原來,有愛,就有浪漫。

  我終於明白,浪漫其實並不遙遠,它就在我們身邊,無時無刻,觸手可及。只要你去細細品味生活中的每一個小細節,你就會發現生活其實就像一杯咖啡一樣,雖有苦,卻很浪漫。

  德清縣千秋外國語學校初二 祝丹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浪漫,就在身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浪漫,就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