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浪漫之旅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浪漫之旅_2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場大雨過後,我,拋棄了一切冗雜繁瑣的心思,和摯愛的親人來到了一個陌生而又熟悉的城市……

  ——

  第一站:少林寺

  久聞少林的大名,那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呵,享譽世界的武林聖地,果真匯聚了不少江湖豪傑。

  去少林的路上,還未到寺前,就看到周邊一排排打着少林旗號的武校在操練,(這年頭,不管是不是真的,給個條件就琢磨着賺錢)那一招一式還真有武俠的氣派呢。來到寺前,踩着導遊口中可以步步高升的蓮花,向寺中的佛像燒香祭拜。許下一個小小的心愿:願我愛的人都會平安。

  來少林不可不游塔林。長眠在這裡的,有寺院歷代的方丈、住持和首座,也有曾經抗擊倭寇,戍守邊疆的功臣。他們生前於國於寺均是有大貢獻者,圓寂之後英魂不滅,仍在這裡護佑着少林。游塔林就象是讀了一部濃縮的少林寺歷史,穿行在靈塔間彷彿可以和高僧們對話,聽他們講述少林千百年來的碌碌風塵。只是可惜,逝者沒有得到後人應有的尊重,不時有人攀上石塔,或洋洋得意,或假做虔誠。相機快門將他們定格,真想問問他們是否知道什麼叫造孽。

  游過嵩山的兩大聖地,便哼着那首悠揚的《牧羊曲》向山上進發。聽說爬山要5、6個小時,只好祈求釋迦摩尼佛祖賞賜纜車助我一游。和姐姐坐在欄椅式的纜車上,欣賞着嵩山的翠綠,呼吸着透徹的空氣,抬頭仰望水洗過的藍天,好美~~~~纜車旁,一個大鬍子,戴黑墨鏡的老外微笑着給我“Hello!”受寵若驚的我也只能報以微笑,(該死,都沒回一聲)下了車,為了彌補那個過失,拉了個外國美女take photos(哎,人家就是白,就是高!咱自愧不如哦)嵩山頂上有4口水井,好奇怪怎麼會有這樣的#,4口井,同一個源頭,卻奉獻出4種不同的口味,可憐我們來時已晚,除了苦井還辛勤奉獻外,其它3口早已長眠。在這裡遇上一位幽默和善的小師父,好心的他親自打水來給我們品嘗。嘗一口苦井的水,一陣清涼泛上心頭,過了3分鐘,便感到了一絲絲苦澀。呵呵,苦盡甘來嘛,不知是否靈驗。

  少林一游,煞是忘憂,藍天白雲,清水泛舟……

  第二站:開封

  開封,作為七大古都之一來講,確有一些古城的風範,不過可惜了了、拜一場洪水所賜,除了屹立千年不倒的鐵塔。剩下的一切王府都長眠於地下。現在的各大景點也都是現代人仿建,比起以前的來,少了幾分氣派和滄桑,徒增了秀氣和山水。對開封的第一印象,相信大家和我一樣——熱鬧。把車放置在一個較大的停車場,聽從朋友的叮囑,找了個3輪車就做(據說他們能帶你到各大景點遊玩,和找免費導遊)顫顫巍巍的小車從嘈雜中穿行而過,我睜大眼睛,儘可能捕捉些古城的風韻來。街道兩旁,多是打着各種古老招牌的店鋪和形形色色的傳統小吃。這不禁使我浮想聯翩。若是時光倒流千年,我來訪友,或乘轎,或騎馬,也可能騎一匹瘦驢,風塵赴赴,在同樣的時刻,穿過高大的城門,來到這個大得不得了的都市時,肯定會驚嘆這裡的熱鬧和繁華。也必然會像現在的我一樣,被兩旁各色的小吃饞住,挪不動腳。

  首先參觀了大相國寺,作為皇家寺院的它來講,雖沒有古時候那樣氣派,卻依舊香火鼎盛。寺中最值得我驚嘆的莫過於那個千手千眼觀音像(鎮寺之寶),乖乖,4面佛都由一整棵的銀杏樹雕成,據說這必須的是活過三千六百年的古樹才能動用如此“大刑”而這精湛的雕工,絕美的藝術則是雕刻者用人生當賭注完成啊。實在驚嘆,實屬佩服!

  接着去了旅遊勝地——開封府。站在府中最高的清風樓上,觀瞻全府的景貌,不禁驚嘆這宋朝京都的氣派(據說這還是比原來縮了好幾倍建得呢)。參觀過包大人辦案的府邸,才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嚴肅,靜穆。

  對了,這次旅行,騎馬一事不得不提。坐在3輪車上,四處觀看開封的城景,看到一位小姐手中牽着一匹馬兒在趕路。由於草原之旅未成,便動了騎馬的心思,下車一問,徵得主人同意,便威風凜凜的在馬路上開始特殊的旅行。(當然,這年頭,不給點小錢是不會讓你侵犯自己利益的)隨着一聲“小馬快跑”便開始了真正意義上的“飛馳”。馬兒奔跑過程中,我得意的仰起頭顱,驕傲的向汽車司機們炫耀我的坐騎,從他們探出的表情中,我學會了“招搖過世”的含義。

  最後,遊覽了天波楊府,感受到舍老太君的風韻,穆桂英的英姿,還有楊家七將的威武。

  呵,煞是英雄!~~

  遊歷開封古都,更多的是敬慕……

  第三站:世紀歡樂園

  寄希望已久,那日終得實現。來到鄭州市世紀歡樂園,哎,怎一個“爽”了得!

  鄭州歡樂園位於鄭州市的東南部,佔地660畝,是一座集火車文化、科普教育、休閒遊樂、拓展訓練、餐飲服務等多功能為一體的大型火車文化主題公園。

  我們首先乘坐的是亞洲最高的摩天輪,緩慢的行進讓我有幸俯視到鄭州全市的風貌。

  接下來,就直奔那個讓無數男女望他興嘆,望它又止的“空中飛舞”。哎,做到椅子上,扣好安全帶,“來,深呼吸,一,二。”哇!開始了,無數圈360°的旋轉,讓我明白尖叫聲從何而來,為了證明自己的勇氣,我始終沒有閉上雙眼,隨着心跳一點點的加速,在一點點的恢復平靜,結束了這場刺激的遊戲。

  然後,又來到了“俠膽豪情”剛開始沒什麼感覺,後頭可不行了,媽呀,耳邊忽忽的刮著“狂風”(足見,速度之快)。下來后,頭暈目眩,暈啦!

  接着我們要去坐“老金礦過山車”了!聽說,這可是歡樂園的名牌,全場888米咧。到了那,我真是狂暈,人真多啊!約莫倆個鐘頭的功夫終於輪到我了。我坐送上座位,系好安全帶,再一次做了深呼吸。過山車徐徐地開動了,剛開始它緩慢地爬一個很高的坡,爾後瞬間加速,快速地衝下來,失重的感覺彷彿被扔了出去。隨後又一反轉,整個人倒了起來,我不敢再看,閉上了眼睛,耳邊呼呼的風聲、旁邊的尖叫聲把我的耳朵震得生疼,我也忍不住大叫起來。接着過山車又是一個大迴旋,我感覺自己是一隻小鳥被玩弄於別人的鼓掌之上,這次的衝擊力比上次還要大,我覺得自己彷彿飛起來了。慢慢的,車慢了下來,回到起點。下車時,我覺得走路有點輕飄飄的,這也許是“後遺症”吧!

  最後,我們又玩了“阿拉伯飛毯”、“天旋地轉”、“青蛙蹦極”等多項刺激而又夠爽快的項目。

  在刺激和快樂的玩耍中,時光飛快地過去了。鄭州世紀歡樂園,真是個有趣的好地方!

  啊!……河南啊!來到了多次的河南啊!你真是個集浪漫和文化為一體的好地兒……

  樂昌中學初一:季後路

您正在瀏覽: 浪漫之旅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浪漫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