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擁抱心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心靈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物質的匱乏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心靈的荒蕪,理想的破滅。 

  ——題記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世界上有兩種富人,一種是物質上的富足,一種是心靈上的升華。世界上也有兩種窮人,一種是物質上的匱乏,一種是心靈上的荒蕪,理想的破滅。人是有性格有靈魂的生命,純潔的心靈好似人生平波上初升的一輪紅日,它能照亮你的心胸乃至前方。物質的匱乏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心靈的荒蕪,理想的破滅。 

  都說“宰相肚裡能撐船”。其原因不是別的而是這些人有着常人無法攀比的心胸,就是如此,他們才成為了人上人。而那些泯滅靈魂泯滅理想的貪官呢?有幾個流芳千古的?還不一個個都是遺臭萬年。 

  蓮,花之君子者也。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不蔓不枝,中通外直,香遠益清,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君子,是古時人們對具有高尚品質、高尚理想者說的。人人都想成為君子,但有誰能做到李白的豪放,杜甫的忠國,蘇軾的浪漫呢?寥寥幾人。有點是你必須做到的。擁抱自己的心靈。看看海有多寬,心有多廣。 

  任何生物都是有“靈魂”的。就比如說蓮,生長在淤泥中而不受沾染,用清水洗濯而不顯的妖艷。本質的純潔加上靈魂的高尚那就是美。只做表面功夫而不充實自己涵養的人是不會受到任何讚賞的。因為他們,不注重靈魂。 

  天空蔚藍蔚藍的,一望無邊,它吻着海洋的水蒸汽,下雨了,有說“真該死,討厭極了”也有說“來了來了,太好了,終於來了”。面對同一種事物,怕只有植物會說後者的話吧。 

  草地青綠青旅的,生機勃勃,它舔着天空的小雨珠,發芽了,有說“氣死我了,又要剪這麼多草”也有說“生命的跡象,真美啊”。面對同一種事物,怕只有海洋會說後者的話吧。 

 海洋冰涼冰涼的,孕育生命,它聞着小草的清香喂,漲潮了,有說“這壞水,一點也不好看”也有說“氣勢磅礴的力量太偉大了”。面對同一種事物,怕只有靈魂高尚的人會說後者的話吧。 

 同學們,擁抱心靈吧,看看你要做哪種人?

您正在瀏覽: 擁抱心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