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擁抱秋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秋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轉眼間,秋天已悄然走來。她不像春天那樣溫柔,不像夏天那樣熱情,不像冬天那麼冷漠,她有着自己的蕭寂,自己的思考,引人深思。

  晨曦,一陣蕭瑟的風掠過樹梢,帶走了生命的綠,吹落了那已是晚風燭年的殘葉,紛紛揚揚的,像是為了祭奠生命而下的一場金色的雪。樹葉輕飄飄的,如羽毛一般無力地落到我的掌心。我撫摸着它——這個已辭世的生命,思考着:既然一開始就知道結局是死亡,為什麼還要經歷呢?當眼角餘光瞥見樹葉落地的那一霎那,我感受到了落葉那“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心甘情願,恍然大悟:沒有死亡,哪有新生?只有經歷了生死替換,才能使生命延續下去。——感謝秋葉,讓我懂得了“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的道理。

  夜晚,點點疏星鑲嵌在如大海般深邃的天幕中,弱弱地眨着眼睛,不知是不是那月亮太耀眼,蓋過了它們的光芒。一輪皓月掛在夜空中,皎潔的月光像水一樣流瀉下來,嫦娥在月亮上是不是一直沐浴在月光之中呢?看着天空中的玉盤,好像看到了李白那“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渴望和無奈。襲襲涼風,送來了樹影婆裟,送來了混着草香的泥土的芬芳,也送來了蘇軾那千古的祝願“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感謝秋月,給了我這份詩意之景。

  秋天,是一位遲暮美人,雖容顏老去,但智慧仍在;秋天,是一位哲學家,他可帶你領略許多人生真諦;秋天,是一位歷史學家,貫穿古今,抒發心中無盡感慨......秋天,是獨特的,引人深思。

  廣西南寧橫縣橫州鎮第一初級中學初二:聽花

您正在瀏覽: 擁抱秋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