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評中國教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評中國教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為中國的教育方法實在是感到痛心,雖然很多人認為我的語言過於偏激,但是,這是我的真實想法。 

  記得偉大的文學家胡適曾對中國的教育方法作過評論,評論的具體內容我不太記得了,但是這篇評論的主題依然印在我的腦海里——中國的教育必會亡國!可能很多保守的家長和老師都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不!一切皆有可能!請不要忘記,再過幾年,便是80后、90后們帶領着這個世界前進,我可以肯定的是,現在中國的“念死書”的教育方法並不適合他們。所謂的“念死書”,便是死把住課本的知識,而不親自去實踐,現在每個老師自認為“優秀”的學生,無一不能把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等主科書倒背如流,這樣准能科科考滿分。 

  還有更加嚴重的是,有的家長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假期看課外書(大夥注意,是在假期),便口口聲聲地說:“你不能總是在看課外書,課外書要在課餘時間看!”試問這些家長,假期不算課餘時間,那麼什麼時候才算是課餘時間?也許有些人會問:“不給看課外書還能幹啥?”答案可用兩句話總結:琴棋書畫樣樣學,課內書本天天看。第一句大夥可能理解,甚至深有同感,現在的家長們都是望子成龍心切,誰都會逼着孩子去學琴棋書畫;至於第二句,我就要解釋一下了,因為這是我的親身經歷。“課內書本”,我這裡指的是下一個學期要學的課本。“課內書本天天看”,就是說下個學期要學的課本,整個假期必須天天看!我再次向家長們提出疑問:假期時要天天看課本,到了上課時又要看,更加簡單明了地說,就是一年365天,天天都要對着課本看,這樣,不成書獃子才怪!況且,我那天看的課外書是具有教育意義的,教育我們什麼是正直,什麼是忠誠,什麼是真正的友誼,試問家長們:是友誼、正直重要還是成績重要? 

  最後我說說外國的教育,我看很多書、也聽很多人說:外國的教育很輕鬆,西方很多國家的中小學四點便能放學,而且,外國學生的動手能力、自理能力總是很強。我認為:也許對於我們90後來說,更需要的是外國的教育方式吧! 

  唉,希望各人大代表和教育部門能了解我們學生的心聲,改善中國的教育方法吧!

您正在瀏覽: 《我評中國教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評中國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