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忘不了的謊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忘不了的謊言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生中有許許多多值得刻骨銘心的話語,有關心的、真誠的、感動的、鼓勵的話,然而,最讓我忘不了的卻是——外婆的謊言。

  外婆,還記得嗎?小的時候,每當過六一兒童節時,學校便會發給每人一份小禮物,裡面全都是好吃的。但是我也只會嘗嘗味道,把它留起來等到放學后帶回家,給弟弟妹妹吃。可拿回家后不到五分鐘,便被他們兩個小饞貓給偷吃光了,呵呵,幸好我還“藏”了您最喜愛的麥芽糖。可當我用手喂您時,您卻說:“我不喜歡吃這個,又不是什麼好東西,你們吃吧!我只喜歡吃好的,等會兒我自己煮魚吃,你們都別想吃!”我信了您的話。於是我們三個在享受的同時將麥芽糖吃的毫無顆粒。但奇怪的是,整個下午,我也沒見到您吃魚。這才知道,您說謊……

  外婆,還記得嗎?在那個夜晚,天氣十分地寒冷。被子又單薄,而且僅有一床棉被。睡夢中,我模模糊糊地看見您瘦小的身軀吃力地抱着一大床棉被過來,給我們蓋上。我醒了,睜開眼睛問您:“您給我們蓋了,您不冷嗎?”“我蓋得比你們的還要厚哦!快點睡,明天不是還要上學嗎?”說完,外婆便又蹣跚地回到小屋去了。第二天一大早,我起床后便覺得納悶:往常都是外婆起來給我們煮飯啊,怎麼今天…?我便走到小屋一看,簡直驚呆了!外婆的身上僅僅蓋了一張單薄的被子。我過去搖醒外婆,呀!怎麼那麼燙啊?天哪!外婆發燒了!可是您卻支支吾吾地說:“哪有那麼嚴重,睡一覺就好了,你快去上學啦,要不就遲到了!”在您的再三催促下,只好走了。這才知道,您說謊……

  外婆,還記得嗎?有一次媽媽告訴我,讓我陪您一起去買衣服。我還沒把話說完,你就“插嘴”說:“買什麼?家裡多的是!再買就把衣櫃撐破了!那就不需要買衣服,得買衣櫃了!”我聽后不禁大笑,可又說不過您,但還是強拉您去了。到了那兒,我正在精心地為您挑選衣服,可您卻在另一旁看有沒有適合我穿的。終於選到了一件值得讓您滿意的,可您卻說:“這哪適合我穿?這都是那些年輕人穿的。要我穿這個,還不讓人笑死啊?”說完,您又拉我到之前那邊去選我穿的衣服。最終,您用您買衣服的錢卻給我買了一套漂亮的衣服。嘴裡還不停地說著:“嘿嘿!買的真值!”臉上還不時地洋溢着燦爛的笑容。我回家后打開您的衣櫃一看,哪有什麼像樣的衣服?全都黯淡褪色了。這才知道,您說謊……

  您的“謊言”讓我一生難忘。我如今才體會到,這是愛,是一種隱形的愛,更是一種善意的謊言:

  我最忘不了的謊言!

您正在瀏覽: 我最忘不了的謊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忘不了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