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尊敬父母,孝親敬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敬父母,孝親敬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的心,,孝親敬長。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這首歌給了我很大的感觸,讓我懂得了,我們離不開父母的呵護,我們現在還小,還不能養活自己。每個人都要經歷坎坷的路,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在我們受傷的時候,都有父母在為我們療傷。

  父母不僅賦予我們生命,而且默默地為我們付出,時刻關心我,母親是多麼的偉大,不僅痛苦地把我生出來,而且還辛辛苦苦地把我養大。母親被我們視為最偉大的人。

  母親帶給了我深深的母愛,母愛似水,這個詞多麼恰當地形容母親給我的母愛。母親,就像園丁一樣,我就像一顆種子,在母親的孕育下在老師的肥沃的土地上成長,我們現在就像一株幼苗正在成長為一棵小樹。這正是我們成長的大好時期——青春期。

  感恩是敬重。像居里夫人作為著名的科學家,看見自己的老師,用一束鮮花表達她的感激之情。偉人毛澤東也同樣在佳節上送上對老師的一份深深敬意。感恩不需要驚天動地,我長大后要像居里夫人、毛澤東同志學習。要尊敬父母尊親敬長。

  我們現在就要好好學習,將來報答父母,報效國家。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每一個人。這樣會在生活上,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對母親,一句深深的問候,有時候會帶給母親,一種欣慰。雖然是一句小小的問候,但是這給母親的意義重大。

  有不少偉人,就十分孝敬父母,不管環境多麼惡劣,都十分孝敬父母,比如:麻城有位將軍,名叫許世友。他可是名不虛傳的大孝子。他是共和國唯一一位由毛澤東主席批准棺葬的大將軍。他生前曾經說過一句話,讓我感觸很深,他說過這樣一句話:活着要忠心報國,死了要為父母看墳。這一句話給了我很大的啟示,啟示我們不僅要孝敬父母,而且還要精忠報國。

  孝親敬長,孝敬父母是中國民族的傳統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們不僅要孝敬父母還要弘揚我們中華民族的這種傳統精神。孝敬自己的父母,也要敬重別人的父母,世界才會變得更加美好。我們要弘揚這種精神——尊敬父母,孝親敬長。初二:丁潔芸

您正在瀏覽: 尊敬父母,孝親敬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敬父母,孝親敬長 暫無評論